韓劇韓綜七嘴八舌 20160723

(來源:各戲劇官方網站、海報)

※ 前言聲明:這個單元是個叫做「韓劇韓綜七嘴八舌」的專欄,而因為是專欄的形式,並不是新聞,內容會有許多個人觀點,但並不代表 Kpopn 全體立場或這些觀點都是正確。這是一個分享與討論的單元,歡迎提出交流。謝謝!

我是 Kpopn 的 BiBi,每次一有新朋友得知我在 Kpopn 工作就會問:「最近有什麼韓劇好看呢?」可是其實這問題好難回答,因為這真的好主觀… 於是我就會過於認真地開始一系列的問題:

  1. 你之前看過覺得好看的前三名是什麼韓劇?
  2. 你有沒有只看喜劇或是追求一定要 happy ending?
  3. 你喜歡輕鬆或是需要想很多的戲呢?
  4. 有沒有特別愛的演員?
  5. 今年看過什麼劇呢?

這時候,新朋友就不想跟我深聊了… 所以後來我改變方法,會說我最近看的戲,然後形容一下每部戲的優缺點。在這之後,我發現大家可能只是客氣問一下後,就只回答:「你有時間看嗎?」大部分的人都會開始說自己有多忙和下班想做什麼。這時,我發現,真的認真想要問這問題的人可能都在 Kpopn,所以要來跟大家七嘴八舌一下!

看劇是個很主觀的東西,所以不一定我或是哪位韓劇專家說好就是好,而是要挑跟你口味合的戲!剛好今年在我的觀察是「韓劇之年」,從中資開始滲入韓劇,完全拍攝好後再同步開播,還有一堆大咖重現江湖…等,從2013年的《來自星星的你》到今年的《太陽的後裔》,又接著《W-兩個世界》、《任意依戀》,再接著讓人期待的《步步驚心:麗》、《花郎:The Beginning》… 真的是荒唐地高峰再高峰!而今年已經走了過半,也出了許多厲害韓劇,我們來看看今年已開播的劇有…

*此列表以正規劇為主,不包括《Page Turner》此類特別劇,遺漏哪部偶像劇請溫柔提醒
*黃色是我正在看、看過幾集的劇
*粉紅色是我看完的劇
*粗體是已經決定要看的劇,但還沒開始

  1. 38師機動隊 / Tax Team 38
  2. Doctors
  3. W-兩個世界 / W
  4. 不滅的女神 / Immortal Goddess
  5. 五個孩子 / Five Children
  6. 任意依戀 / Uncontrollably Fond
  7. 你是禮物 / You Are a Gift
  8. Signal
  9. Good Wife
  10. 再一次 Happy Ending / The Rewrite
  11. Goodbye Mr. Black
  12. 又!吳海英 / Another Oh Hae Young
  13. 吞噬月亮 / Under the Black Moonlight
  14. 吸血鬼偵探 / Vampire Detective
  15. 吹笛子的男人 / Pied Piper
  16. 噩夢老師 / Nightmare Teacher
  17. 回來吧大叔 / Please Come Back, Mister
  18. 大撲 / Jackpot
  19. 天上的約定 / Heavens Promise
  20. 太陽的後裔 / Descendants of the Sun
  21. 女人的秘密 / Womens Secret
  22. Cheese in the Trap
  23. 好人 / The Good Guy
  24. 好運羅曼史 / Lucky Romance
  25. Madame Antoine
  26. 家和萬事成 / Happy Home
  27. 對 就是那樣 / Yeah Thats How It Is
  28. 工作Mom 育兒Daddy / Working Mom House Dad
  29. 巧克力銀行 / Choco Bank
  30. Beautiful Mind
  31. Monster
  32. 怪異家族(太陽升起的日子) / The Unusual Fmaily
  33. 愛上就會死的女人奉順 / Bong Soon a Cyborg in Love
  34. 愛情來了 / Here Comes Love
  35. 我女婿的女人 / My Son-In-Laws Woman
  36. 我心之花雨 / My Minds Flower Rain
  37. 我的小寶貝 / My Little Baby
  38. 我親愛的朋友們 / Dear My Friends
  39. 戲子 / Entertainer
  40. 打架吧鬼神 / Let’s Fight Ghost
  41. 明天男孩 / Tomorrow Boy Master
  42. 武林學校 / Moorim School 
  43. 獄中花 / Flower of Prison
  44. 玉氏南征記 / Ms. Temper & Nam Jung Gi
  45. 白熙回來了 / Baek Hee Has Returned
  46. 結婚契約 / Marriage Contract
  47. 美女孔心 / Beautiful Gong Shim
  48. 美妝學概論 / Beautiology 101
  49. 花樣排球 / Pounding Spike
  50. 蔣英實 / Jang Young Shil
  51. 碰觸你 / Touching You
  52. 記憶 / Memory
  53. 評價女王 / Gogh The Starry Night
  54. 話劇結束後 / After the Show Ends
  55. Mrs. Cop 2
  56. Wanted
  57. 鄰家律師趙德浩 / Neighborhood Lawyer Jo Deul Ho
  58. 鄰家英雄 / Neighborhood Hero
  59. 重新開始吧 / Start Again
  60. 青春時代 / Age Of Youth
  61. 魔女寶鑑 / Mirror of the Witch
  62. 麵條之神 / God of Noodles
  63. 點選你的心 / Click Your Heart 

以上列表,我追求大家的反應是:「喔,我看過這部」、「是捏,這好好看,我也想推薦」、「我也想看….」、「我來留言一起聊一下」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的戲,但在幾部我看過的韓劇中,想要簡單討論以下戲劇:

20160723七嘴八舌 (來源:魔女寶鑑、天上的約定、太陽的後裔官方海報)(圖片來源:《魔女寶鑑》、《天上的約定》、《太陽的後裔》官方海報)

Signal:已大推,請看這裡 (這篇在網站改版前,很多人按讚捏)

魔女寶鑑 / Mirror of the Witch:這部是 jtbc 電視台難得被期待,有點靠近「大戲」的一部戲,主角也很堅強,除了好久不見的尹施允、默默長大中的金賽綸,還有預告片與宣傳照都帥到翻跟斗的郭時暘。後來,這是一部前面4集好看地不得了,從第5集開始重複看1到4集的梗,開始走下坡,然後結局被罵翻天的韓劇,我覺得好可惜!

又!吳海英 / Another Oh Hae Young:這是部話題性很高的劇,tvN 本身就是一群很會做「新東西」的團隊!裡面觸及到許多很好討論的話題,如「看得見未來的能力」而延伸出的「平行宇宙」之類的話題、人生勝利組的假象、loser 其實才是贏家、大家覺得男主角是否有錯等… 可是!到了11集以後,也是漸漸失去可看性,變成一部平平的戲,也是有點可惜,但 Eric 實在是很值得看,所以網路上的抱怨聲並不大聲 (或是我沒看到,你知道現在資訊很發達,很難 follow 到所有族群)。

天上的約定 / Heavens Promise:由李幼梨主演的日日報復劇,應該看了《黃色復仇草》的人都會注意一下這部戲。雖然大家都說沒有《黃色復仇草》那麼地精采,可是說真的,我覺得實在是一個很輕鬆看、又達到「爽度」的報復劇!壞人後來真的超慘!而且整部戲真的不用動到腦,看了很舒服,是每天陪伴我準備出門的戲!

太陽的後裔 / Descendants of the Sun:這部賞心悅目到可媲美《繼承者們》的大戲真的很建議大家沒事就放著,因為不管演什麼就是畫面好看… 不管是演員們看了讓人開心,還是大手筆拍出來的質感很高級,每場戲的畫面都只有美好,而且故事面也是感覺有用心想要讓你看了對「戰爭是殺人、救人是愛人」那種話題有想法。它的結局也是好可愛!

 20160723七嘴八舌 (來源:家和萬事成、打架吧鬼神、Doctors 海報/圖片) (來源:家和萬事成、打架吧鬼神、Doctors 海報/圖片)

家和萬事成 / Happy Home:這是我沒料到自己會那麼投入的媽媽劇!看一下劇,態度馬上變成一個阿姨!本來是為了金素妍、李尚禹和李必模看,後來發現從非主線走到主線的張仁燮和金芝荷之「劈腿和小三生了孩子,後來孩子不是我的,但我離婚了」真的很精彩!金芝荷的角色就是那種超好媳婦,從剛開始發現自己老公有私生子,努力地與小三和私生子共處,卻很殘忍地體會到老公根本就是個爛人,到想要報復,真個就是婆婆媽媽地好看!我終於體會到大家愛三立台語劇的感受!

打架吧鬼神 / Let’s Fight Ghost:劇情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 (我沒看過那漫畫),雖然目前才演了4集,看不出來之後會不會持續好看,但目前是看了很輕鬆,鬼也像鬼,出場時很可怕卻馬上變喜劇的效果,很合我的胃口!輕鬆之餘,還讓人想到之後人與鬼的離別,會擔心他們的愛情如何發展,也會想到美國電影《出竅情人 / Just Like Heaven》(2005),會不會最後那個鬼只是在加護病房的孩子,所以還沒升天,而男主角幫她找回自己的身體後,醒來他們可以真的談一場「人人戀」!

Doctors:對於這部戲,我可能帶著有色的眼鏡,因為我就是很愛朴信惠和金來沅 (從《紅豆女之戀》開始不停的愛,是真愛),所以我覺得很好看!故事上也覺得目前很周到,沒有讓人覺得太不合理或是太無聊的地方,雖然有些人抱怨朴信惠的戲分太多,可是人家就是女主角,這樣的分配也沒有不合理。這部戲比較誇張的是每個男人都愛朴信惠,然後她完全走那種外表和行為很 man 不用人保護,可是心靈楚楚可憐的路線,我個人覺得走得很好!

以上,是我今天想要七嘴八舌的韓劇們!最近韓劇真的好競爭!你在看哪幾部戲,快留言與我聊天吧!

撰寫:Kpopn 的 BiBi
來源:Kpopn 戲劇資料版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