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河馬」白科長 ─ 馬東錫

馬東錫 (來源:1st Look)

(圖片來源:1st Look)

今天 Kpopn「認識演員」要介紹在《38師機動隊》真實描寫出公務員心聲的「白成日科長」 ─ 馬東錫,趕緊先來看他的資料吧!

  • 藝名:馬東錫 / 마동석 / Ma Dong Seok
  • 本名:李東錫 / 이동석 / Don Lee
  • 生日:1971年3月1日
  • 身高:180 cm
  • 體重:90 kg
  • 血型:A 型
  • 經紀公司:Daydream Entertainment
  • 出道時間及作品:2005年電影《天君 (천군)》
  • 戲劇作品 (僅列出2014年以後之作品):
    • 電影:
      • 2014年:《殺人者》、《一對一》、《群盜:民亂的時代》、《尚衣院》、《惡意編年史》
      • 2015年:《Veteran》、《陷阱》
      • 2016年:《島.失蹤者》、《再見單身》、《釜山行》
    • 電視劇:
      • 2014年:OCN《壞小子們》飾演 朴雄哲
      • 2016年:OCN《38師機動隊》飾演 白成日
  • 更多馬東錫的資料,請至「馬東錫資料版」觀看。

馬東錫近來在 OCN 電視劇《38師機動隊》演活任職於稅收部門公務員「白成日科長」,每次在螢幕前陪著他面對高額稅捐滯納者、私相授受的長官們所感到的現實與無奈,是否也讓你一起低頭嘆氣呢?

而這樣的「白成日」遇到詐欺犯「楊政道 (徐仁國 飾)」,聯手為了收回滯納稅捐開始合作,兩人的搭檔也就像是這預告所說,猶如是「河馬」與「沙漠狐狸」,兩人純熟的演技所擦撞出的火花,也成為《38師機動隊》超大賣點呀!

《38師機動隊》河馬與狐狸預告

 

雖然「白成日科長」看起來傻氣憨厚,但真實生活中的馬東錫可是有著非常特別的人生經歷。1990年,19歲的馬東錫移民美國,曾經居住過哥倫布、聖安東尼奧、大瀑布城、洛杉磯等城市,因電影專業的弟弟而開始對演戲產生興趣,並在2002年回到韓國開始演藝生涯。

所以,在 Youtuber Dave 造訪《38師機動隊》片場進行訪問時,馬東錫超流利的英文甚至還糾正了美國人 Dave 的用詞跟發音,讓 Dave 都有點害羞呢!

馬東錫 vs. Dave 

 

在訪問中,馬東錫提到自己當過個人訓練師 (Personal Trainer),就讀哥倫布州立大學體育系的他,在美國期間曾擔任過 Kevin Randleman、Mark Coleman 等著名格鬥選手的訓練師,因此他的強壯身材可是超級有名呢!

馬東錫 (來源:馬東錫 Twitter)

 (圖片來源:馬東錫 Twitter)

馬東錫武打戲 Highlight 片段

 

而就是有著這樣帥氣結實的體格,馬東錫以往常扮演著比較兇狠、壞壞的角色,甚至是黑道老大,感覺也很適合,再加上他主要是位著重在電影作品的「電影咖」,讓人有著神秘、恐怖的形象。

馬東錫 (來源:各戲劇電影官網)

(圖片來源:各戲劇、電影官網)

但其實!馬東錫有個著名的外號叫做「馬可愛」,私底下的他是位非常溫暖、幽默的人,總是讓片場充滿笑聲,連共同合作電影《Goodbye Single》的金惠秀就說:「馬東錫是非常自由、愉快的人,在電影裡就像是個會動的娃娃一樣」,這樣反差的形象,更讓人對馬東錫有種不知不覺被吸引的感覺!

(圖片來源:馬東錫 Twitter)

無論是《壞小子們》的黑幫老大朴雄哲、《結婚前夕》的花店老闆建浩、現正熱播中的《38師機動隊》白成日科長,甚至是即將在9月於台灣上映的《釜山行 (台譯:屍速列車)》中的丈夫尚華,都讓人見識到馬東錫演什麼像什麼的精湛演技!

最後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馬東錫為廣告代言難得唱歌、饒舌的歌曲《B.D.T(Begin Delicious Time)》吧!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