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社群

Victoria 社群發文意外引爆中臺主權爭議

Victoria 南海仲裁發文 (圖片來源:Instagram)(圖片來源:Victoria Instagram)

Victoria 為今日 (12日) 出爐的「南海仲裁案」在社群發文聲援,卻意外引爆敏感的中臺主權爭議。

菲律賓向荷蘭海牙仲裁法院提出的「南海仲裁案 (又稱:菲律賓訴中國仲裁案)」結果在今日出爐,仲裁法院認為中國長年來主張在「九段線」劃分範圍內之南海主權並沒有法律基礎,也就代表仲裁判斷否認了中國在南海領域的排他主權。

此項仲裁結果出爐,讓中國政府及人民都表示無法接受,甚至傳出將進入「戰時狀態」的消息,人民日報也透過微博發表「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圖表示抗議;目前正在韓國發展的 f(x) Victoria 也隨即在自己的微博、Instagram 轉發這張照片。

然而,在這張照片中,可以看到臺灣也被塗上代表中國的紅色,意外引爆中國及臺灣間敏感的主權爭議,也讓中臺網友們在 Victoria 的貼文下掀起熱烈的爭吵。中國網友們多數讚揚 Victoria 的愛國舉動,但許多臺灣歌迷則表示雖然能理解 Victoria 身為中國人所長久養成的主權觀念,卻不免感到非常失望,甚至有許多臺灣歌迷氣憤地揚言將不再支持 Victoria。

註:在南海仲裁案中,同時判定包括太平島在內的所有南沙群島島礁均屬「礁岩」,而無法主張兩百海浬的專屬經濟海域,嚴重影響臺灣權利,總統府也已明確表示不接受,並主張該仲裁判斷對中華民國不具法律拘束力。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Victoria Instagram、維基百科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