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饒舌歌手 IRON 新曲 Diss YG 藝人

(縮圖)IRON、G-Dragon、T.O.P、宋旻浩、SE7EN(來源:NAVER)

(圖片來源:NAVER)

四月承認吸食大麻而暫時從歌壇消失的饒舌歌手 IRON,今日 (30日) 推出全新單曲《SYSTEM》,但其中部分歌詞卻提到 BIGBANG 成員 G-Dragon 與 T.O.P、WINNER 成員宋旻浩、前 YG Entertainment 歌手 SE7EN、日本模特兒水原希子,引起粉絲們熱烈討論,認為 IRON 在 Diss YG Ent. 藝人。

目前線上音源網站僅公開頭兩段歌詞,具有爭議性的第三段歌詞僅能透過 MV 聽到,其中寫到:「…記者們聽到這個要說我是小人物了吧,讓人火大地。那小子剃了頭髮,我的卻長了,這次又為了要除掉什麼,開始放鬆肩膀?和粉絲搞劈腿又裝成被甩的 GD。饒舌有障礙的 T.O.P 就轉型去當演員吧!…我預言,最後我會像 SE7EN 一樣兔死狗烹。BANG~I feel a kick like a 希子。

(原文:…이거 듣고 나면 이제 기자가 듣보잡과 엮네 열받게. 그 자식 머리 밀고 나는 길렀지. 이번엔 뭘 더 빼려 어깨 뺄 건지. 팬이랑 바람피고 차인 척 하는 GD.랩 고자 탑 변신 대신 전향해 연기로…예언할게 넌 결국 세븐처럼 토사구팽. BANG~ I feel a kick like a 키코.)

尖銳的歌詞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質疑為什麼他在吸毒後可以這麼快回歸歌壇;也有人不滿他拿 YG Ent. 藝人做文章,認為他只是想增加話題;但也有網友希望 IRON 可以更堂堂正正地公開歌詞…等,網路上出現各種留言及反應,但 YG Ent. 目前對此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SYSTEM (Diss 部分約從3:40處開始)

 

註:Diss 是 Disrespect (不尊重) 或是 Disparage (輕視) 的簡寫。Diss 曲是指一首歌曲主要是為了詆毀或侮辱其他人或團體,而用歌曲攻擊別人的趨勢開始變得愈來愈普遍,成為了會互相競爭的嘻哈的一種文化、風格。(來源:英文維基百科)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enews24 / asiae / allkpop / IRON@YouTube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