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深情徐上士」晉久

晉久 @ International bnt(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bnt》)

最近的熱門關鍵字之一,就是演出《太陽的後裔》中深情又帥氣的「徐上士」-晉久!本周 Kpopn 的「認識演員」單元,就要帶大家深入認識他囉!先來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晉久小檔案:

姓名:晉久 / Jin Goo / 진구
生日:1980年7月20日
身高:178cm
體重:68kg
血型:AB 型
學歷:三育義明大學廣告情報學系畢業
專長:表演、唱歌、籃球、料理
興趣:Photoshop、健身、拳擊、游泳
出道日期:2003年
所屬公司:BH Entertainment

個人作品:(僅列出部分作品)
電影

  • 2003年:《Romantic Assassin (浪漫刺客)》
  • 2006年:《A Dirty Carnival (卑劣的街頭)》
  • 2011年:《食客2:泡菜戰爭》
  • 2014年:《鳴梁》
  • 2015年:《延坪海戰》

電視劇

  • 2003年:SBS《All In 真愛賭注》
  • 2004年:MBC《男生女生向前走 (Non-stop)5》
  • 2013年:KBS《廣告天才李泰白》
  • 2015年:KBS《太陽的後裔》

音樂劇

  • 2011年:《小姐與流氓》

綜藝節目

  • 2012年:MBN《The Duet》
    2013年:MBC《無限挑戰》介·寂·朋派對篇
    2015年:tvN《SNL KOREA》

更多晉久的個人資料與作品,請到「晉久資料版」觀看。

晉久@《All In 真愛賭注》、《男生女生向前走》左:《All In 真愛賭注》;右:《男生女生向前走》(圖片來源:theqoo、namuwiki、影片截圖)

2003年以電視劇《All In 真愛賭注》出道的晉久,在劇中飾演李秉憲的少年時期,粗曠不羈卻又深情的形象是觀眾們認識晉久的第一面。接著,晉久也在同年接演電影《Romantic Assassin (浪漫刺客)》,正式在大螢幕出道。能夠在同一年登上大小螢幕,可見得晉久的演技實力在當時已不容小覷。

隔年,晉久出演 MBC 情境喜劇《男生女生向前走》,與李昇基、具惠善、鄭亨敦、EPIK HIGH 成員 Tablo…等人一同合作,搞笑、逗趣的演技也讓人看到了晉久的另一面。

《All In 真愛賭注》片段

(고고추억속으로@YouTube)

晉久戲劇作品列表 (來源:bluesky@tistory、kejnews、Naver Movie、윈도우7 셧@daum、instiz、윈도우7 셧@daum、instiz、NEW@Facebook)

(圖片來源:bluesky@tistory、kejnews、Naver Movie、윈도우7 셧@daum、instiz、윈도우7 셧@daum、instiz、NEW@Facebook)

接下來的十幾年,晉久將主要重心放在電影,陸續演出《不悔》、《A Dirty Carnival》、《食客2:泡菜戰爭》、《The ESP Couple》、…等19部電影。角色從小混混、軍人、廚師、歌手…等,有著各種職業和個性;也嘗試過古裝、愛情到戰爭片…等各種包羅萬象的題材;並且和李秉憲、趙寅成、朴寶英、元斌、金廷恩、崔岷植…等大牌演員合作。

一步步累積自己的實力和經驗,晉久終於成為令人信任的實力派演員,但他卻不會因此自滿或是變得很在意票房。晉久曾在雜誌訪問中表示:「如果我的小孩在學校拿第一,我當然會很開心;但萬一是最後一名,我也不能因此不認這個孩子吧!不論票房結果如何,那都是像我孩子一樣的作品。我最自豪的一點是,演戲這十年來都沒被罵過,這樣不就足夠了嗎?」展現出演員的傲骨。

《A Dirty Carnival》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N6nc7NLIXQ

(니자 TV@YouTube)

除了電影,晉久也曾演出《東京,太陽雨》、《吞噬太陽》、《雅典娜:戰爭女神》…等電視劇,但多半是客串出演或短集數電視劇,僅在2008年的《聚光燈》、2013年的《廣告天才李泰白》中擔任主要角色。

或許大家都已經在以上作品中認識了晉久,但讓他一舉邁向事業高峰的作品,果然還是今年的「大勢」─ 電視劇《太陽的後裔》!在劇中飾演「徐大英」的晉久,不僅和宋仲基展現默契絕佳的兄弟情,與金智媛之間的苦戀也是緊緊牽動每位觀眾的心。

晉久在《太陽的後裔》精彩表演片段

(Kpopn@YouTube)

晉久@婚禮(來源:Camille)(圖片來源:Camille)

螢幕上的深情形象和現實中的他相差不遠,晉久與妻子間電視劇般的愛情故事也為人津津樂道。晉久曾在節目上表示與妻子初次見面後,就有了「我好像會跟這個女人結婚」的想法。但害怕破壞彼此的關係,所以遲遲未能告白。直到2013年參加《無限挑戰》後,兩人才正式交往,最後步上結婚禮堂。

不過新婚時,晉久正在拍攝電影《延坪海戰》所以沒辦法帶妻子去度蜜月。但晉久的妻子相當貼心,特地到拍攝現場為他加油打氣,晉久還說到:「孩子好像也是那時候有的,可以叫做『現場寶寶』嗎?」由此就能看出他們夫妻倆的感情真的很好呢!

《Happy Together》節目片段

 (KBSEntertain@YouTube)

演技絕佳,現實中也是深情好男人的晉久,其實還是一名歌手喔!如果你以為他只是唱唱 OST,那就大錯特錯了!晉久從2009年開始就為製作人 DRAMATICS 的專輯配唱,發行過五張單曲、專輯;也曾演出音樂劇《小姐與流氓》;2012年更與好友李正參與歌唱節目《The Duet》大展歌喉呢!

晉久、李正《我的悲傷 (나만의 슬픔)》@《The Duet》

 (K.Will on the show@YouTube)

看完了晉久多才多藝的一面,接著就來看看搞笑的他吧!雖然晉久在大螢幕上的模樣總是很粗曠、男人味十足,《太陽的後裔》之後更是加深了大家對他深情的印象,不過參加綜藝節目的晉久,也是喜感十足,相當放得開喔!

《SNL KOREA》節目片段

 (SNL코리아@YouTube)

晉久目前正與 ZE:A 帝國之子成員時完、李東輝…等人,合作拍攝電影《One Line》;近日也收到 SBS 全新水木劇《Wanted (원티드)》的出演提案,相信大家再過不久就能在大小螢幕上,看見晉久的演出囉!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韓文維基百科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