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宋慧喬與珠寶品牌發生肖像權紛爭

宋慧喬 J.ESTINA B 版代言照(圖片來源:J.ESTINA)

宋慧喬與珠寶品牌 J.ESTINA 發生肖像權紛爭。

宋慧喬所屬公司 UAA 日前針對 J.ESTINA 違法使用宋慧喬肖像宣傳的事件作出聲明,表示宋慧喬與 J.ESTINA 的合約已在三月結束,但 J.ESTINA 以電視劇《太陽的後裔》贊助商名義,將劇中宋慧喬戴著自家飾品的畫面截圖,在品牌櫃位、Instagram 甚至是微博上大加宣傳。UAA 認為此舉已損害到宋慧喬的肖像權,因而提出告訴,並表示屆時將捐出賠償金幫助新進設計師。

宋慧喬劇照@J.ESTINA相關網站(圖片來源:hankooki)

《太陽的後裔》製作公司 NEW 則在28日表示,即使是贊助商也要在事前取得肖像權使用相關的許可,但 J.ESTINA 並沒有獲得製作公司的同意,也正在討論是否有侵害著作權的嫌疑。

J.ESTINA 也在28日發表正式聲明,甚至公開與製作公司的部分合約書內容,宣示使用肖像權的合理性,卻反被 UAA 及 NEW 指出公開合約書是違法行為。稍晚,J.ESTINA 再度發表聲明,表示尊重製作公司與演員,但不會繼續在輿論上討論相關事件。會盡早與對方調解,結束這場紛爭。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xportsnews / dailian / sportschosun / hankooki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