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新聞

《太陽》又遭侵權?製作公司將蒐證提告

《太陽的後裔》

(圖片來源:KBS)

《太陽的後裔》製作群於4月29日表示有數百件產品以該劇的名義進行廣告宣傳,此舉已經侵害版權,而製作公司之一的 NEW 目前在蒐集相關證據,將對這些侵權的公司提出告訴。

NEW 一名發言人在與韓國媒體 YONHAP NEWS AGENCY 的採訪中表示:「有上百家公司沒有經過我們同意就以戲劇畫面來宣傳商品。」強調這些公司無論大小、中韓都有,均想利用《太陽的後裔》的成功來替自家產品宣傳,連完全無相關的產品也要用相關畫面來廣告:「就算那些商品跟我們的戲劇沒關係,他們還是會用戲劇中的畫面來打廣告。」

在這些侵權案件中,甚至連官方贊助商如 J.ESTINA 也有部分侵權的疑慮,雖然 J.ESTINA 提出合約試圖證明並未侵害版權,但 NEW 表示在 J.ESTINA 簽署的合約中,不包含單獨使用宋慧喬的照片,倘若需要以宋慧喬的照片進行宣傳,就必須經過本人或其公司的同意:「我們從未同意 J.ESTINA 能夠未經宋慧喬同意就使用她的個人照片。」雙方各執一詞,J.ESTINA 表示會盡早與對方進行協調,結束紛爭。

來源:YONHAP NEWS AGENCY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