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Younha 因健康問題取消歌唱活動

Younha 《THE CELEBRITY》(2016.1)

Younha 因鼻中膈彎曲症將取消所有歌唱活動。

歌手 Younha 在2月9日播出的 JTBC 節目《TWO YOO Project-尋找 Sugar Man》春節特輯中,因喉嚨狀態不佳,所以無法發揮平常的實力,也讓粉絲們紛紛關心她的狀態。

Younha 23日透過官方部落格發表長文,說明自己目前的身體健康狀況。她首先對於自己在《尋找 Sugar Man》的表現致歉,並表示因為有很多人在關心她,所以她才能鼓起勇氣說明這些事情。

Younha 在文章中寫道:「進行音樂劇活動時,我的歌唱習慣有點改變了。但我認為那就像是『不論在哪種場地都要揮桿的高爾夫球選手,為了要矯正自己的姿勢而再次進入練習場進行練習』一樣,這是我的不察。以為一定能成功的歌曲漸漸無法隨心所欲地駕馭,所以我在 (《尋找 Sugar Man》) 錄影前也很害怕。事前錄音也是一樣的狀態,甚至是更糟。」

接著她說明了自己的健康狀況:「我的鼻中膈彎曲症這兩年變得越來越嚴重,這可以透過手術治療,但需要治療及重新學習發聲的時間,以目前的情況來說,不能立刻進行治療。但幸好我並不是聲帶長繭,用專門用語說明的話,就是在音樂劇中使用的是聲帶上方為主的部分來發聲,和平時唱歌是不同的部分,其他沒有用到的肌肉就會退化,所以現在正在加強那些部位。」

最後,Younha 宣布暫停所有歌唱活動,將重點放在治療與第五張專輯的製作上:「現在比起不安,我會用勇氣好好解決這件事。我和大家約定,發行五輯時會展現出更上一層樓的模樣,也會盡快找回我的聲音,站在舞台上。現在是取消了所有歌唱行程的狀態。很多人都等五輯等了很久,如果不能用最佳狀態發揮歌唱實力,我會很過意不去。不能唱歌的這段時間,我真的會努力做出好音樂,完成第五張專輯。」

希望 Younha 能夠早日康復,讓我們繼續聽到她美妙的歌聲!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OSEN / Younha@Naver Blog / THE CELEBRITY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