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S.M.、JYP、FNC、CUBE、Woollim Label

2016年已正式展開,韓國經紀公司在今年有那些計劃呢?一起來看韓國媒體 Xportsnews 的報導吧!

BigHit Entertainment

旗下擁有 BTS 防彈少年團與雙人美聲團體 Homme 的 BigHit Entertainment,今年預計不會推出新人,而是會專注規劃所屬藝人的活動。未來,BTS 防彈少年團不僅會有團體活動、公演,也可望會有 SOLO、子團、綜藝、戲劇等活動,因此公司在2016年推出新人團體的機率不大,主要會集中火力讓 BTS 防彈少年團在韓國歌壇站穩腳步。

Starship Entertainment

以 K.Will 的合作單曲做為新年開端的 Starship Entertainment,將目標放在讓「SISTAR 妹妹團」宇宙少女成功出道的計畫上,已經成功以12人組吸引視線的宇宙少女,預計會在2月底或3月初出道。

SISTAR 方面則會有團體活動,同時也將透過戲劇、美妝節目主持、歌唱等,強化成員的個人能量。而在中國獲得熱烈回響的 MONSTA X,目前正在規劃韓、中兩地的活動。Boy Friend 也同樣會在海內外進行活動。

而鄭基高、柳昇佑等品牌所屬歌手,會持續與公司所屬歌手有音樂上的合作,同時也計畫將發行孝琳、昭宥的合作歌曲音源。

Star Empire Entertainment

繼 ZE:A 帝國之子、9MUSES 之後,又一組「Star Empire 牌偶像」即將出輯,就是計劃要在1月27日正式出道的五人男子團體 IMFACT,各方面都相當優秀的 IMFACT 成員,皆擁有作詞、作曲的創作實力,預計會在年內多次回歸。而 ZE:A 帝國之子則是不會有團體活動,會讓成員進行個人活動。

S.M. Entertainment

S.M. Entertainment 預計將以練習生出道組 SMROOKIES 為基礎,於2016年推出男子團體,這件事情是 S.M. Entertainment 年度計畫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剛成立單獨品牌 Lable SJ 的 Super Junior,他們今年的活躍活動,同樣也是大家關心的事項。

而在2015年被大家稱呼「像牛一般工作」的 S.M. Entertainment,2016年也會持續讓少女時代、SHINee、f(x)、EXO、Red Velvet…等所屬組合進行團體、子團、個人活動。

FNC Entertainment

跳脫 FTIsland、CNBLUE、N.Flying 等樂團路線,FNC Entertainment 預計在今年推出公司旗下首組舞蹈男團,雖然 FNC NEO SCHOOL 第一期的9位 NEOZ 成員,是目前的「出道組」,但未來還是有增加、淘汰成員的可能。

而 FTIsland、CNBLUE、N.Flying、AOA、Juniel 皆預計會在年內回歸至少一次,進行比去年更加活躍的活動。此外,CNBLUE 成員也將有戲劇演出的機會,AOA 方面則可能會有團體、SOLO、子團、個人等多樣活動。

YG Entertainment

打破1年5個月左右的空白期,各界都相當期待 WINNER 的回歸,除此之外,他們還會進行戲劇、綜藝等活動。BIGBANG 則會繼續日本巨蛋巡迴演出,iKON 也即將在日本出道。

而樂童音樂家、Katie Kim 的回歸與出道陸續都有在進行討論,LEE HI 的新專輯則是已經交給 HIGHGRND 製作。

此外,BIGBANG 的 T.O.P 預計會在今年入伍,2NE1 的部分,除了 CL 之外,其餘成員均面臨是否要跟公司續約的情況。而2012年就傳出公司將推出的「2NE1 妹妹團」的出道,目前還是未知。

Woollim Label

Woollim Label 旗下代表團體 INFINITE 目前正以《SHOWTIME》、世界巡迴演唱會等,在綜藝與音樂方面活躍地活動,並且會將這股氣勢延續至2016年,目前可望會有團體、成員個人、子團活動。

Lovelyz 會與2015年相同,持續地推出音樂作品,集中在韓國國內的活動,同時也會透過戲劇、綜藝慢慢開始成員的個人活動。NELL 則是正在準備正規專輯,公司也正在就推出新團體的可能性進行討論中。

JYP Entertainment

在2015年讓 G.Soul、TWICE、DAY6 等歌手組合出道的 JYP Entertainment,會在今年平均地分配藝人們的活動。TWICE、DAY6 會主攻韓國國內,Wonder Girls、2PM、GOT7 也都預計至少會在年內回歸一次。在海外擁有高人氣的男子團體,會持續平衡日本、泰國等地的活動,當然成員們也會有電影、綜藝、戲劇等不同領域的個人發展。

Suzy 則是會繼續進行個人活動,15&、G.Soul、白娥娟 (白雅言)、Bernard Park 等公司所屬藝人也會陸續發表新歌與大家見面。

CUBE Entertainment

CUBE Entertainment 預計會在2016年推出繼 BEAST、BTOB 之後,時隔四年的新男團 Pentagon。而公司所屬藝人的活動,預計將以 4Minute 在1月的回歸正式展開,之後 BEAST、BTOB 也同樣至少會在年內回歸一次。

此外,性材 (星材)、斗俊、起光等人都會有戲劇的演出,目前正在物色新作品當中。而公司讓藝人進行 SOLO、子團活動的可能性也很高。

PLEDIS

第一組出輯的 PLEDIS 藝人,將會是久違在韓國活動的 NU’EST,PLEDIS 將以 NU’EST 的活動為開端,在2016年積極展開活動。公司旗下的當紅新人 SEVENTEEN 預計會在上半年回歸,並計畫在年內回歸兩次,增加在韓國的知名度,而 WOOZI 會持續製作歌曲的工作。

此外,Orange Caramel 計畫會在年內以破格的概念回歸,After School 的部分則是會讓成員進行個人與 SOLO、綜藝等個人活動,但 After School 的完全體回歸,目前還是未知數。

而關於韓國各家經紀公司推出新人組合的計畫,除了上述提到的 Star Empire Entertainment 新男團 IMFACT、FNC Entertainment 的舞蹈男團、Starship Entertainment 與中國樂華娛樂攜手打造的宇宙少女、CUBE Entertainment 的新男團 Pentagon 外,韓國媒體 Newsway 也提到了已經透過戲劇《To Be Continued》與大家見面、預計會在二月出道的 Fantagio 旗下新男團 ASTRO,還有 INFINITE 經紀公司正在計畫推出12人大型男團、B1A4 經紀公司 WM Entertainment 也同樣正在準備新人男團,若再加上 S.M. Entertainment 先前傳出的新男團計畫,2016年預計也會是個百花齊放的一年。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謝謝!☜

☀ 來源:Newsway / Xportsnews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Sylvia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