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男神殺手」孔曉振

孔曉振

這禮拜 Kpopn 的「認識演員」單元,要來帶大家認識在韓國演員界外號「孔布利」的孔曉振 (孔孝貞),先來看她的基本資料吧:

孔曉振小檔案:

  • 姓字:孔曉振 ( 공효진,Kong Hyo Jin )
  • 生日:1980年4月4日
  • 身高:173cm
  • 體重:46kg
  • 血型:A 型
  • 學歷:世宗大學電影藝術學系畢業
  • 興趣:線上遊戲、閱讀、運動
  • 宗教:天主教
  • 家庭成員:父母、弟弟
  • 出道作品:1999年電影《女高怪談2》
  • 經紀公司:SOOP Management

個人作品:(僅列2007年之後的戲劇作品)

電影

  • 2007年:《M》
  • 2007年:《幸福》(客串)
  • 2007年:《兒子》(客串)
  • 2008年:《惡緣,踏上通往地獄的列車》2008年8月13日上映
  • 2008年:《胡蘿蔔小姐》2008年10月16日上映
  • 2009年:《我喜歡現在這樣》2009年4月23日上映
  • 2010年:《與牛一起旅行的方法》
  • 2010年:《할 수 있는 자가 구하라 (尋求自我) 》(手機電影,聲音出演)
  • 2012年:《愛情小說》
  • 2012年:《577 Project》
  • 2013年:《高齡化家族》
  • 2013年:《你何止美麗》(《美好2012》四部短片之一)
  • 2015年:《霸氣計畫》(客串)
  • 2016年:《Missing:消失的孩子》(未上映)

電視劇

  • 2007年:MBC《謝謝》
  • 2010年:MBC《Pasta》飾 徐有卿
  • 2011年:MBC《最佳愛情》飾 具愛貞
  • 2011年:MBC 紀錄片《時代》 第一集《你知道悲傷電影嗎?》擔任旁白
  • 2013年:SBS《主君的太陽》飾演 太恭實
  • 2014年:SBS《沒關係,是愛情啊》飾演 池海秀
  • 2015年:KBS《製作人的那些事》飾演 卓藝珍 (《音樂銀行》節目製作)

話劇

  • 2014年:《Educating Rita》

出版書籍

  • 2010年 《孔曉振的筆記本》(공효진의 공책)

更多孔曉振的個人資料與作品,請到「孔曉振資料版」觀看。

孔曉振

擁有173公分高挑身材的孔曉振,自然大而化之的演技及形象,被粉絲們取綽號叫「孔布利 (공블리)」,在正式以演員身份出道之前,原本是名模特兒,拍過的廣告範圍非常廣,當中包含飲料、零食、電信廣告…等。直到1999年,她才得到參與電影《女高怪談2》演出的機會,正式出道成為演員,而電視劇的出道作品則是2000年播出的《家門的榮光》。

註:「孔布利 (공블리)」是孔曉振自然大而化之的演技及形象,被粉絲們取的綽號的音譯,由來是將「孔 (공)」與「Lovely (可愛 / 러블리)」二字結合而成的單字,意譯則是「孔可愛」。

孔曉振《小爸爸上學去》、《餅乾老師星星糖》
上:《小爸爸上學去》/ 下:《餅乾老師星星糖》

 

不知道大家是從什麼時候認識孔曉振?我是從《小爸爸上學去》跟《餅乾老師星星糖》這兩部開始認識她,當時,無論是孔曉振或是和她合作的 Rain 跟孔劉 (孔侑) 都還很年輕、青澀,演起戲來雖然沒有老練感,但卻已經能夠完美地詮釋出角色的性格,孔曉振也透過這些多樣角色的磨練,拓寬了戲路,為自己的演技打下深厚的基礎。

許多演員常會在演藝之路上會遇到低潮期、瓶頸,孔曉振亦是如此,她也因此沈澱過一段時間,直到2006年出演電影《家族的誕生》,才克服了這段低潮期,綻放光芒。此後,孔曉振的演藝事業可說是一路順遂,不僅透過電影《胡蘿蔔小姐》得到大韓民國電影大賞的最佳女主角獎,之後接連演出的電視劇《謝謝》、《PASTA》都獲得熱烈好評。

孔曉振與車勝元、蘇志燮、趙寅成、車太鉉
左上:《最佳愛情》/ 右上:《主君的太陽》/ 左下:《沒關係,是愛情啊》/ 右下:《製作人的那些事》

 

讓孔曉振在亞洲真正打開知名度的作品,絕對非她與車勝元合作演出的《最佳愛情》莫屬,她將「過氣女明星」具愛貞,從被大眾認為是「非好感」形象的藝人,到重返光榮之間的心路歷程,以及她與著名巨星獨孤振 (車勝元 飾) 之間愛戀情節,詮釋得絲絲入扣,將觀眾帶進戲劇當中的同時,也讓大家為此深深著迷,孔曉振的成熟、實力深厚的演技,可見一斑。

孔曉振在《最佳愛情》飾演女團「國寶少女」成員 — 具愛貞,與成員表演成名曲《Pit-A-Pat (두근두근)》

(1theK@YouTube)

近年,孔曉振接演的電視劇幾乎都得到很好的成績,舉凡與蘇志燮合作的《主君的太陽》,飾演能與鬼溝通的女子;跟趙寅成共同主演的《沒關係,是愛情啊》,飾演愛上患有精神病症的男子,並與他共同找出療癒方式的知性女心理醫生;以及在車太鉉、金秀賢、IU…等大咖卡司齊聚一堂的《製作人的那些事》當中,擔任脾氣火爆的《音樂銀行》節目製作一角,每一部作品,觀眾們都能夠深刻地感受到孔曉振爐火純青、自然、不做作的演技,而亮眼的收視率成績,加上經常與大咖男性演員合作的紀錄,也讓孔曉振獲得「愛情喜劇女王」、「收視率保證女演員」以及「男神殺手」的稱號,非常厲害。

《孔曉振的筆記本》、《Educating Rita》
左:《孔曉振的筆記本》/ 右:《Educating Rita》

 

除了演員、模特兒代言工作之外,孔曉振曾在2010年發行第一本自己的書籍《孔曉振的筆記本》,內容從自己對身為演員的苦惱與體悟開始,延伸到她對環境的關注、與大自然相處的留學生活、捻花惹草、飼養寵物的幸福、以及為地球保育盡責所碰到的煩惱…等,她將這些心情與想法,用文字與圖片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溫暖的內容,讓大家看見與電視機裡不一樣的孔曉振。

孔曉振也在2014年首次參與演出話劇《Educating Rita》,雖然同樣都是演戲,但是話劇與一般電視劇、電影進行的方式及內容都有很大的不同,對孔曉振來說可說是一大挑戰,不過她努力地鞭策自己,完美詮釋出劇中身兼主婦與美容師二職的 Rita,在面對人生轉捩點的心情與徬徨,成熟的演技、優質的演出,為她贏得觀眾們的掌聲。

孔曉振與柳承範、李陣郁
左:孔曉振與柳承範 / 右:孔曉振與李陣郁

 

而孔曉振的感情世界,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她曾在《Running Man》自爆高中時期有交過台灣男友,2002年承認與一起拍攝電視劇《華麗的時節》和電影《No Manners》的柳承範成為戀人,交往一年後宣布分手,但仍然維持著朋友關係,之後時隔5年又宣布重新復合,直到2012年8月,才透過經紀公司 SOOP Management 宣佈結束與柳承範10年的戀情。接著2014年5月底,孔曉振承認與李陣郁 (李真旭) 交往,不過此戀情僅維持約四個多月,在2014年9月告終

孔曉振最新接拍的作品是與嚴智苑合作的電影《Missing:消失的孩子 (미씽:사라진 아이)》,片中她將飾演一名保姆,與她所照顧的孩子在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突然消失的故事,已於七月底開拍,預計會拍攝三個月,並於2016年上映,一起期待吧!

最後送上孔曉振與李洙赫 (李秀赫) 一起拍攝的燒酒廣告,清涼一下吧!

(hitevideo@YouTube)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謝謝!☜

☀ 來源:韓文維基百科
☀ 圖片來源:Sn@pp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Sylvia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