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始源,池珍熙出席電影發佈會

池珍熙、始源《赤道》北京發佈會

電影《赤道》3月9日在北京舉辦發佈會,導演梁樂民、陸劍青攜主演張學友、余文樂、王學圻、池珍熙、崔始源 (Super Junior) 等出席。

睽違大螢幕多年的張學友在片中飾演大學物理系教授,發佈會上,他坦言這次會接演《赤道》,一是出自對導演前作《寒戰》的欣賞,二是受劇本和兩位導演所打動,認為《赤道》無論是故事架構還是場面規模都屬上乘,跳脫以往港片格局。而為了演出物理系教授這個角色,從影30年的張學友首次嘗試了大鬍子造型,還因為拍攝前惡補物理,讓他獲得了「超智學暴」的稱號。那萬一物理學知識不足時該怎麼辦?張學友透露自己的秘訣 ─ 留了鬍子後,少講話。

發佈會當日,張學友不改以往搞笑風格,一上場就說自己代表劇中同姓張的演員 ─ 張家輝、張震與大家見面,他們以為姓張的派一位到現場就好。在問到前陣子很熱門的議題「張家輝是不是親弟弟?」時,張學友回答:「我不能回答你,我爸爸已經去世了,無法考證!」而對於張家輝在發佈會當日的缺席,張學友笑稱怕被搶風頭,禁止張家輝來:「我以哥哥的身份禁止他來。不過他也很忙,在拍另一部電影」。

池珍熙、始源《赤道》北京發佈會

《赤道》一片集結了中青三代帥哥,顏值爆表,對此王學圻表示大家都很帥,並表示:「崔始源和池珍熙由於文化背景不同展現不同的氣質。」有記者指余文樂和始源是最有型、最帥的,讓余文樂緊張的說:「不要害我!戲中還有很多型男!」並表示:「我演張學友小弟,打戲都是我親自上陣,每天都是傷,沒法比帥!」池珍熙則回答:「在現場不會想誰最帥,只是專心拍戲…」而被大讚「長腿花美男」的始源尷尬笑說:「恭喜發財,我喜歡你,謝謝!」並謙虛的說自己是比較年輕,而不是比較帥。

由於《赤道》是一部港、韓演員合作的電影,因此現場很好奇演員們如何溝通。張學友馬上現場示範,僅用「kimchi (泡菜韓文發音)」問池珍熙午餐吃什麼 ,結果池珍熙用普通話回說:「沒關係, 其實我們雞同鴨講。」讓現場爆出一陣笑聲。而在片場中,演員們各自的角色是什麼?大家一搭一唱的回答:(依序)

  • 王學圻:「我在戲中飾演主管,所以平常也是什麼都管。」
  • 張學友:「我會唱歌,什麼都唱,娛樂大家。」
  • 余文樂:「我拍手,張學友唱歌我拍手。」
  • 始源:「我聽歌。」
  • 池珍熙「聽歌,張學友唱歌進步了。」

池珍熙的回答再度引起現場笑聲,張學友還笑說:「他的確是我朋友,知道我真的進步了!」現場也有記者大讚池珍熙和始源的演技好,池珍熙也謙虛的用中文回說:「沒有,沒有!」

另外,耗資2億人民幣的《赤道》,故事講述同名亞洲頭號通緝犯搶走韓國超級核武器后,前往香港進行交易,中、韓等多方軍警力量聚集香港展開追捕,以化解亞洲史上最大核危機,預計4月30日於全中國上映。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來源:優仕網、文匯報、CRI Online、全球電影資訊網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