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一起幫忙刷音源:MelOn 篇

MelOn 首頁

歌手們參加音樂節目要拿到冠軍總是需要音源成績的幫忙,Kpopn 要來教大家怎麼樣在台灣也能替自己喜歡的歌手刷音源、幫助他們拿到各大音樂節目的冠軍!首先先介紹 MelOn 音源的使用方式!共分為電腦版與手機版喔!

電腦版

1. 加入會員

在開始刷音源之前,必須先有帳號,請大家在首頁右方點選 “회원가입” (會員加入) 鈕,並依照步驟該打勾的打勾、資料該填的填完好加入會員。(詳細方法請點我)

  • 申請會員注意事項
    1. “회원가입” 四個字是深灰色粗體,在首頁上挺明顯的呦!
    2. 會員申請表格填寫規則:
      • 姓名部分不可有空格。
      • 密碼僅能使用6~20碼之英文與數字,不可包含特別符號如  ! @ # $ % ^ & * ( ) – _ = + | [ ] { } ‘ ” ; : / ? . > , < 等。密碼與 ID 中不可重複使用3個字以上,或三個連續字元 (如123、abc)、重複字元 (如111、aaa)。
      • 資料填寫部分,E-mail、帳號、暱稱這三個欄位都出現綠色驚嘆號,且密碼欄位顯示密碼強度才可進行下一步驟。

圖:會員加入步驟 (紅字為必填、紅框為必按按鈕) ─ 填資料MelOn 註冊 ─ 填資料

圖:會員加入步驟 (紅字為必填、紅框為必按按鈕) ─ 認證MelOn 註冊 ─ 認證

2. 帳號儲值、下載 MelOn 播放軟體

成功加入會員後,需要先儲值才能購買音源 (也就是下載),儲值這部分因為牽涉到金錢交易就不多做介紹,大家可自行搜尋代購幫忙儲值,以下直接從如何刷音源開始!而在正式開始之前,請先安裝專屬播放器 “MelOn Player”,下載處請點選官網首頁左上角 “멜론 플레이어” 選擇 PC 版下載。

  • 排行榜介紹 (下載60% + 在線40%)
    • 即時榜單:每小時在線聽歌及下載綜合排行。
    • 日榜:韓國時間前一天中午12:00至隔天中午12:00,24小時內在線及下載使用。(需每天重新登入,請注意韓國與臺灣時差)

圖:MelOn Player 程式下載處MelOn 播放器下載

3. MelOn Player 內部檢索

登入 MelOn Player 後,在 “PLAYER” 分類底下進行相對應的搜索。例如:想找專輯,檢索分類請選擇 “앨범” (專輯),搜尋框內輸入想找的藝人名稱或專輯名稱即可。(如果成績有加入「檢索」成績,搜尋框內請輸入成績所需的對應名稱) 找到要刷的音源專輯後,請用滑鼠左鍵在專輯封面上點兩下即可進入專輯頁面。

圖:MelOn Player 登入與檢索畫面 (搜尋結果會以分頁方式顯示,以便使用者查找)MelOn 播放器登入與搜尋

4. 音源線上聽、歌曲下載

專輯頁面內有發行歌手、發行日期、發行商、歌手所屬公司… 等資訊。在線試聽的部分,請將欲衝榜的專輯歌曲全選加入播放清單,這樣就可以一次衝到新專輯中的所有歌曲;下載只要選取要衝榜或想下載的歌曲,選擇 “다온”,確認下載視窗內的支付方法 (可選)、 歌曲資訊 (音質可選)、檔案位置… 等資訊後點選 “다운로드” (下載) 即可。

※ 注意:線上聽部分,欲衝榜歌曲 (通常為主打歌) 因系統設定第一首不計入音源統計,因此建議不要放在清單中的第一首。

圖:線上收聽與歌曲下載示意圖MelOn 播放器線上聽 & 下載圖示

手機版

1. 下載 App ─ MelOn、登入帳號

無論是 iOS 還是 Android 系統的手機,都請先註冊所在地為韓國的 iTunes 或 Google 帳號,並以此帳號來搜尋、下載 MelOn 的 App。以 App 刷音源亦需完成儲值,帳號與網頁版通用 (因此網頁版帳號儲過即可)。點選首頁右下角 “더보기” (更多) 中的 “설정” (設定),並選擇 “로그인” (登入) 輸入帳號、密碼登入。

圖:MelOn App 首頁、登入畫面MelOn App 首頁、登入畫面

2. App 內檢索、線上聽

點選 “검색” (檢索) 進入搜尋畫面後切換至 “앨범” (專輯) 進行搜索,如果是在預設的 “곡” (歌曲) 畫面搜索的話會只找到單曲喔!歌曲列表右上角的 “전체선택” (選擇全部) 點下去可一次選取所有歌曲,此線上聽的部分與注意事項與電腦版相同 ─ 每小時需重聽一次 (刪除原播放清單再重新加入歌曲)。

圖:搜尋、選擇歌曲MelOn App 搜尋、選擇歌曲

圖:刪除播放清單MelOn App 刪除播放清單

3. 歌曲下載

欲使用手機 App 下載歌曲,請選擇欲下載歌曲後點選 “다운” (下載) 即可。

圖:歌曲下載MelOn App 歌曲下載

注意事項

  1. 線上聽的榜單每小時更新一次,因此建議每小時重聽一次
    ※ 有一個說法是需將播放清單清空,不確定要不要的話,保險作法是把播放清單清空再重新加入歌曲喔!
  2. 下載榜的部分每周更新一次,因此建議每周將已下載歌曲刪除、重新下載
  3. 欲刷歌曲請不要排在播放清單第一首。(推薦排在播放清單的中間)
  4. 在線試聽需聽完整首歌曲才列入成績計算,且不可靜音或音量過小。
    ※ 使用前請先檢查附費資訊,未付費使用者僅能試聽1分鐘版本,1分鐘版本不列入在線試聽的成績喔!
  5. 每天需重新登入,請在韓國時間23:59時登出 (臺灣時間22:59)、00:00 (臺灣時間23:00) 後再登入,怕來不及的話可將登入時間提前、登入時間延後幾分鐘。
  6. 如果有下載歌曲,軟體會自動搜尋裝置內的歌曲來播放,因此建議大家將下載下來的檔案移到別的資料夾後再重新選擇線上試聽播放。
  7. 海外 IP 留言會遭扣分,因此人在韓國以外區域、為海外 IP 者請不要留言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來源:SNSD@PTT、MelOn
翻譯/整理/撰寫:Kpopn 的 D.W
◊ 以上資料均為網路蒐集而來,如有錯誤或補充歡迎指正、說明!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