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楊賢碩說明朴春走私事件

楊賢碩

2014年6月30日晚間,2NE1 成員 ─ 朴春被爆出四年前曾從美國走私藥物到韓國的新聞,對於這件事情,YG Entertainment 社長楊賢碩以自己的立場,在官方部落格中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朴春相關新聞聲明稿

大家好,我是楊賢碩..
有關昨日晚間爆發的誤會報導,在這邊跟大家做簡短的說明。

為什麼不是以 YG 的官方立場,而是以楊代表的立場出面聲明呢?

正確來說,這次爆發的事件內容,是四年前的事情。當時,朴春的父母來跟我說朴春的家人曾經接受調查的事情,同時也將朴春過去經歷的衝擊事件與病歷告訴我,但這些事情他們只有跟我說,在新聞爆發之前,所有 YG 的工作人員、當然也包括 2NE1 成員在內,都完全不知道這些事情。

因此,比起以什麼都不清楚的 YG 立場來回覆,我認為這些事情由我本人親自來向大家說明,才是正確的。

關於這次的事件,以製作人的立場來說,心情如何?

如果從練習生時期算起,我與 2NE1 一起度過的時間,已經有九年了,九年來看著 2NE1 成員的性格,她們每位成員都不抽菸…,屏除一些正式場合之外也不喝酒…,過去的九年間,她們甚至從沒有自己跑去夜店玩過,至少在我所知的範圍之內是如此… 而我也不曾從他人口中聽過類似傳聞。

但我所知道的朴春,在一夕之間卻以「麻藥走私者」之明,成為了新聞頭條。

我非常無言、很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對於那些不像話的報導,我有一定需要出來解釋嗎?會不會更火上加油?這些都是我所苦惱的事情。

可是為了正在進行世界巡迴的 2NE1,以及參與的粉絲… 更是為了一覺醒來突然成為「麻藥走私犯」、如同我的笨蛋親妹妹朴春,我覺得旁觀對我來說並不是最好的做法。

真相是什麼呢?

如同粉絲們所知道的,朴春在 2NE1 出道以前,在美國居住很長一段時間,她小時候曾經夢想成為一名足球選手,但很不幸地在一次比賽中,朴春親眼目睹一位親近的朋友,因為事故而離開了世上,從那之後朴春陷入了那個年紀所無法承擔的衝擊與悲傷當中,也因此度過一段很辛苦的歲月,數年間她持續接受精神諮商與心理治療,也一直有依照由美國知名大學醫院開出的處方,來服用精神方面的藥物。

朴春在那次的事件之後,已經完全無法再踢球,她轉換跑道夢想成為歌手,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回到韓國,我也清晰地記得她來參加 YG 試鏡的模樣。在來參加試鏡的茫茫人海中,我會記得朴春的原因是,因為一見到她,她就跟我說「如果不是 YG,我就不當歌手」這句話。

當時,朴春在第一次試鏡落選,隔年又再次來參加,結果還是落選,終於在第三年的試鏡當中,從數千名的參加者中脫穎而出,以第一名之姿從試鏡中合格,因此我對她特別有印象。

我非得在這邊說這些毫無相關的事情的理由是,從11年前我認識朴春開始,直到4年前她的父母來找我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朴春曾經夢想成為足球選手,也不知道她的過往病歷,加上從未向 2NE1 成員們提起這些事情,由此可以很明確地知道他們不想朴春再次回想起那段傷痛的記憶。

雖然現在這個狀況,使我不得不把這些事情說出來,但可以確定的是直至四年前,朴春一直有根據由美國大學醫院開出的正式處方服用藥物,但因為忙碌的行程,導致朴春無法親自前往美國取藥,所以朴春的母親與奶奶才將從同一間醫院取得的藥物,以國際郵件的方式寄送給朴春,也因此在寄送的過程中,被發現是韓國禁用藥品,而接受相關調查。

幸好美國大學醫院有紀錄朴春過去幾年的診斷書與處方等,這些紀錄也有提供給檢察官協助調查,所有的情況與證據都有被確認,這是一件已經被完好收尾的事件。

那些藥物中,含有麻藥成分的事情,你們知道嗎?

用常識想也知道,會有媽媽與奶奶拿含有麻藥的藥物給自己的女兒與孫女服用嗎?更何況現在大部分的藥品,都必須要有醫師的處方才可以拿,你覺得會有多少人知道那些藥的成分是什麼才吃的呢?

就像是我幾年前曾經在《Healing Camp》說的一樣,我有一些恐慌障礙,所以都會隨身攜帶精神鎮定劑在身邊,每天都要服用這個藥物,但我一點都不好奇這個藥的成分究竟是什麼,而且就算聽了成分解釋,也不會明白的。

朴春她只知道在美國吃了很多年的藥物,在韓國並沒有,而且她並不知道這種藥是禁止輸入韓國的,僅此而已。

4年前經過調查之後,得知這是禁止輸入的藥物之後,我們已經另外從韓國國內的醫院取得其他處方,現在也都是依照新的處方,來服用藥物。

最近為了消化世界巡迴的行程,我也有一段時間沒見到朴春了,卻偏偏在昨天晚上,她久違地來錄音,順便來了我的辦公室,發生這樣的事情,看著她哭了整晚,讓我再次思考,覺得好像需要公開朴春所不想公開的過往,我的心情真得很複雜。

因為這件事情,讓大家這麼擔心,我很抱歉也很惶恐,我這段既微不足道又長篇大論的文章,要在這邊做結尾…

將來會以好消息來與大家見面,謝謝大家。

2014.07.01
楊賢碩 敬上

相關報導:

♥♥ ——— 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來源:YG Life
翻譯/撰寫:Kpopn 的 Sylvia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