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大家的媽媽金海淑

金海淑

演過多部戲劇的金海淑1955年出生,根據維基百科,金海淑最早的一齣戲是1974年的《Chief Inspector》,至今演過非常非常多的戲劇與電影,也飾演過今日不少紅牌演員的媽媽。

今天就要一起來認識這位「大家的媽媽」演員 ─ 金海淑!

在認識金海淑之前,先來看看她的基本資料吧!

金海淑

  • 姓名:金海淑 (김해숙 / Kim Hae Sook)
  • 生日:1955年12月30日
  • 教育程度:慶熙大學護理學系 (肄業)
  • 出道年份:1974年

電視劇 (以2000年後為主)

  • 2000 ~ 2005年
    藍色生死戀 (飾演恩熙親生母親,2000)、女人天下 (2001)、在你身邊真好 (2002)、我的威風女友 (2003)、珍珠項鍊 (2003)、夏日香氣 (2003,飾演民宇母親)、新娘18歲 (2004,飾演貞淑母親)、OH! 必勝奉順英 (2004)、大小姐們 (2004)、致父親母親 (2004,飾演金玉華)、玫瑰色人生 (2005)、奇男怪女 (2005,飾演姜敏淑)
  • 2006 ~ 2010年
    春日華爾滋 (2006)、華彩的七公主 (2006,飾演庚明子)、比天國陌生 (2006)、現在愛情結束了 (2006)、外科醫生奉達熙 (2007,飾演達熙母親)、愛也好恨也好 (2007,飾演吳東枝)、大老婆的反擊 (2007,飾演安良順)、文熙 (2007,飾演張菡娜)、不汗黨 (2008,飾演李順纖)、愛的謊言 (2008,飾演申貞玉)、該隱與亞伯 (2009,飾演羅慧珠)、衝吧!我的愛 (2009,飾演王英順)、人生多美麗 (2010,飾演金敏梓)
  • 2011 年至今
    千日的約定 (2011,飾演姜秀貞)、拯救高奉實歐巴桑 (2011,飾演高奉實)、不能沒有你的生活 (2012,飾演張仁子)、無子擔憂 (2012,飾演李志愛)、聽見你的聲音 (2013,飾演魚春心)、王家一家人 (2013,飾演李昂金)、奇怪的保母 (2013,飾演洪所長)

電影

  • 2000 ~ 2010年
    黑幫千金逼我嫁 (2002)、Oh! Happy Day (2003)、靈 (2004,客串)、來不及對你說 (2004)、夢精記2 (2005,客串)、藍色初戀 (2005,客串)、向日葵 (2006)、無防備都市 (2007)、慶祝!我們的愛 (2008)、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2008,客串)、饑渴誘罪 (2009)、娘家媽媽 (2010)
  • 2011年後
    完美廣播 (2012)、盜賊同盟 (2012)、音痴診所 (2012)、素媛 (2013)、強哲 (2013)、群盜:民亂的時代 (預計2014上映)

綜藝節目

  • Running Man (第164集)

獎項

  • 2004年:KBS 演技大賞 - 配角獎 (OH!必勝奉順英)
  • 2005年:KBS 演技大賞 - 女子最優秀演技賞 (致父親母親)
  • 2008年:
    • 第45屆大鐘獎 - 女配角獎
    • 第17屆釜日映畫賞 - 女子優秀演技賞
    • 第2屆韓國電視劇節 - 評審委員特別賞 (大老婆的反擊)
  • 2009年:
    • 第17屆利川春史大賞電影節 - 女配角獎 (饑渴誘罪)
    • 第30屆青龍獎 - 女配角獎 (饑渴誘罪)
  • 2010年:第3屆韓國電視劇節 - 女配角獎 (人生多美麗)
  • 2012年:第49屆大鐘獎 - 女配角獎 (盜賊門)
  • 2013年:第4屆年度電影獎 - 女配角獎

金海淑

1974年就出道的金海淑,至今演過非常多戲劇。雖然在許多戲劇中不是第一主角的位置,不過亮眼的表現讓大家都認識金海淑。出道許久的金海淑,在戲劇中也演過非常多當紅演員的「媽媽」。各種媽媽的角色也讓觀眾們對這位「大家的媽媽」相當熟悉,即使不知道她的名字,也都很喜歡她的演技、看過不少她的戲劇。

金海淑《聽見你的聲音》

在《聽見你的聲音》中,金海淑飾演女主角惠成 (李寶英飾演,另譯「彗星」) 的媽媽。片中的媽媽是個望女成鳳卻又不好意思說出來,看起來和女兒如朋友般的相處,好像有許多事情都不好意思說出來,但事實上是個心思細膩、善良又正直的好媽媽,即便在面對惡勢力也維持著骨氣直到最後一刻,金海淑將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讓螢幕前的觀眾很容易就隨著她一起笑、一起生氣、一起流淚。

金海淑《盜賊門》(盜賊同盟)

電影《盜賊門》(另譯 盜賊同盟) 是一部中、韓合作大戲,不只有韓國知名演員金秀賢、金海淑、全智賢… 等,還邀請了香港知名演員任達華、馬來西亞演員李心潔等演出。劇中,金海淑飾演的 Chewingum 是個個性強烈的角色,雖然最後與任達華飾演的角色一起喪身於車禍中,不過也是個讓人非常拍手叫好的角色。

《盜賊門》預告

YouTube 來源:MOVIES Coming Soon

金海淑、Luna

在今年上映的電影《強哲》中,金海淑飾演主角強哲 (劉亞仁飾演) 不顧一切,即使一無所有也憑著一股韌勁和殘酷社會對抗、守護著的母親。

金海淑也特地邀請了 f(x) 的 Luna 參加特映會,兩人還一起親密的合照了呢!

《強哲》預告

YouTube 來源:One Ring Korean HD Movie Trailers

《強哲》預告 2
https://youtu.be/Sv0zNFyVeK0
YouTube 來源:Park Seung Min

出道好久好久的金海淑,不像線上當紅演員般的有人追、有粉絲替她製作字幕影片,不過她可是充滿在每個人的生活當中喔!所飾演的角色都是相當複雜、需要高深演技才能詮釋的好角色,金海淑也都用自己長久累積而來的實力帶給大家精彩的演出。讓我們一起期待這位「大家的媽媽」未來帶給我們更棒的演出吧!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金海淑基本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