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新聞電視百科

雷!《王后傘下》大結局「她 」回來了 世子變超主動~戀愛惹

圖片來源:tvN 官方 IG

本週迎來大結局的《王后傘下》,一路看著智商在線的中殿收服打怪,拼盡全力終於破解長子的死因,用最強武器「愛」化解一切,加上壞人終於陸續領便當,可以說是一部有頭有尾的韓劇,以下內容可能會有雷,請還沒看劇的劇迷們小心閱讀XD

雖然是宮鬥劇,但《王后傘下》可以說是「母愛」噴發的一部大戲,當然最終也以滿滿的愛做為完美Ending,15集中殿(金憓秀 飾)揭發了權醫官就是永苑大君李翊賢,但皇上(崔元英 飾)為了保護自己的母親大妃(金海淑 飾)以及自己的王位,決心隱瞞,讓中殿非常失望,只能繼續單打獨鬥,而為了守護官位與家人的領議政(金義聖 飾),只能被迫與大妃合作陷害李翊賢,沒想到卻被李翊賢反殺,但人家說薑還是老的辣,李翊賢氣沖沖的衝向大妃殿準備最後一殺時,沒想到中了大妃的計,並且說動義聖君(姜澯熙 飾)殺死自己親父,權醫官在倒下時說出了自己是生父的真相,讓義聖君當場傻眼,而目睹整個過程的黃淑媛(玉子妍 飾),看到兒子殺死了自己的愛人,當場瘋掉,東窗事發後他們被降為庶人逐出宮,義聖君知道自己殺死的是親生父親後像是變了一個人。

而本集中唯一的好消息,就是世子終於打破謠言,讓世子嬪(吳藝珠 飾)懷孕了(羞,古代君王大多百發百中😳),這個好消息馬上惹惱大妃,立即開始抹黑世子嬪,並把她以前黑歷史跟心臟病全部翻出來,揚言要廢世子嬪,私下甚至派醫官讓她流產,還好中殿機智化險為夷,又成功救援保住所有人,還向皇上揭發了大妃的惡行。

圖片來源:Netflix

最後一集中殿與大妃的最後一戰,中殿感性勸說要皇上「以君王的身份,糾正過去的錯誤」成功勾出皇上壓制已久的內心情緒,讓皇上突然硬起來要親自揭發了當年太仁世子被毒死的過程,不僅向大妃坦承自己看到媽媽下毒手的過程,還將母親大妃囚禁在大妃殿,並恢復了廢妃尹氏(徐宜淑 飾)的位置,而被囚禁的大妃,想起跟最愛的兒子吃飯的情景,穿上了只當了一天的中殿服裝,選擇服毒自縊,領便當!結束了大妃野蠻時期。

而世子(文相敏 飾)一直耿耿於懷,是自己帶了外部藥材害死哥哥的謎團,也得到解答!跟母親笑著送哥哥離開後,遵守了與元孫的約定,將前世子(裴仁爀 飾)一家接回宮內,決定在元孫長大後,將王位還給他。

其中從來沒出現的中殿跟皇上的感情線,也在皇上願意改過錯誤後,兩人輕的搭對方的肩,深情的眼神交流,即使沒有言語的對談,也能看得出來對彼此用情至深,短短的這一幕,串起整部劇,中殿跟皇上對彼此的信任跟夫妻之情。

圖片來源:Netflix

這部充滿著「母愛」宮廷劇,雖然夾雜了宮鬥,但能看得出來編劇大人想傳達「母親無限大的愛」及「守護」,一個人努力撐起的保護傘,從每個細膩的小細節教孩子的過程,都讓劇迷們超級有感,說到大妃這位媽媽愛的比較極端,也跟中殿做出一個大反差,當然宮廷劇總是要有反派才會好看嘛。收尾中殿不僅保住自己的家、位置,更成功收服後宮,最後世子給他撐傘的樣子,也呼應了海報中殿給元孫撐傘的模樣,影子倒映出幫兒子啓晟大君(柳善皓 飾)撐傘的樣子做為完美收官,看完《王后傘下》後,除了被傳授了更多中殿的智慧,也不禁讚嘆,已經52歲的金憓秀膚質怎麼可以如此完美,又能消化各個角色,實在太期待她下一部作品了。

Kpopn 的 Tien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