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來認識元祖花美男元斌

元斌 化妝品畫報

電影《大叔》中外表冷酷內心卻溫暖的鄰居大叔泰植,《太極旗飄揚》中與哥哥經歷生離死別的真石,經典韓劇《藍色生死戀》裡的泰錫,你認識帥氣的元祖花美男,韓國人心目中擁有著雕像般臉孔的元斌嗎?讓我們一起來更認識他一點吧!

基本資料

  • 姓名:元斌 원빈
  • 本名:金道振 김도진
  • 生日:1977年9月29日
  • 血型:O型
  • 出生地:江原道
  • 身高:178cm
  • 體重:62kg
  • 視力:1.5/1.5
  • 家人:爸媽、1個哥哥、3個姊姊
  • 信仰:基督教
  • 學歷:百濟大學廣播戲劇系
  • 出道:1996年無線電視台第一屆演員選拔

戲劇作品 

電視劇

  • 1997年 模特兒的故事
  • 1997年 求婚
  • 1997年 Ready Go!
  • 1997年 我們的故事
  • 1999年 狂亂 台譯:愛我好不好
  • 1999年 鍋子 台譯:小蓋子
  • 2000年-藍色生死戀
  • 2002年-Friends

電影

  • 2001年 殺手的嘮叨
  • 2002年 太極旗飄揚
  • 2009年 Mother
  • 2010年 大叔

更多資訊請往元斌資料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元斌在1995年11月,參加第一屆韓國有線電視臺新人選拔賽脫穎而出,以本名開始接演一些小角色,但他亮眼的外表,受到了韓國已故知名設計師安德烈金青睞,參與了安德烈金的秀後,與經紀公司簽約,並由經紀公司改藝名為元斌。

元斌 宋慧喬

正式在戲劇界出道則是在1997年的電視劇《求婚》。接著在2000年,他演出了經典的電視劇《藍色生死戀》,劇中飾演富家公子的他,帥氣的模樣迷倒無數的女性,讓他成為了「花美男」的象徵。

太極旗飄揚

2004年,他演出了電影《太極旗飄揚》,與張東健飾演的哥哥在片中共患難的生死兄弟情,感動了無數的觀眾,電影票房也創下了佳績,觀影人次達到1174萬人次,使元斌晉身為「千萬票房」演員。

2006年6月,元斌入伍,並且自願前往前哨部隊,但在7個月後,因膝蓋十字韌帶嚴重受傷被軍方判定為免服役,提早退伍。但是元斌卻一直到2009年5月,才有新的作品。

2010年,一直以來給人的形象總是溫柔花美男的元斌,接演了電影《大叔》,片中他展現了精采的動作戲演技,更奠定了他一線演員的地位。

接著,讓我們來欣賞一下,元斌先前代言麵包店所拍攝的麵包廣告吧!

 

(wonbinworld2012@youtube) 

元斌 Unicef

除了戲劇上的表現外,私底下的元斌內心十分的溫暖,熱心於公益,現為 Unicef 親善大使的他,自2007年,透過設計師安德烈金的推薦,被委任為韓國 Unicef 委員會的特別代表,與攝影師合作舉辦攝影展募款,並隨著 Unicef 團隊前往非洲等國家,持續積極參與 Unicef 的公益活動。

元斌 Unicef

元斌曾經在接受訪問時,談到了他對於自己的外貌,還有演員改變戲路的看法。

他說道:「許多人稱讚我的外貌,我非常的感謝。但這樣的外貌也總是會在選擇作品上,有較多的限制。即使想挑戰更有男人味的角色,也會受限於我偏溫柔的形象。但是現在回過頭來想,當時的我不就是很適合這樣的角色嗎?在我最適合那樣子的角色的時候,我卻只專注在於改變形象,自己拒絕了這些角色,有點可惜。

一直到現在,還是有不少年輕花美男的戲劇角色向我發出邀請。或許20歲的我很適合,但在我現在這個年紀就不太適合了。或許角色可能很適合我,但是我自己卻會有種抗拒感,就像要我重新再穿上校服的感覺,會讓我覺得彆扭不自然。所以現在的我,總想尋找那種可以讓我坦白的表達我的感情的角色,我想隨著年紀的不同,總會有更符合我的角色吧!

對於演員來說,選擇完全不一樣的作品是必要的。如果只一直做自己擅長的,形象就會固定,即使未來想挑戰不同種類的作品,也有可能不會有人找上門。我也一點一點的在挑戰,而不是一下子有180度大轉變的那種。」

讓我們一起期待元斌接下來的作品吧!

 

來源:韓國維基百科/OSEN/Cine21
翻譯/撰寫:Kpopn 的 Nelly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