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n Music Awards (MelOn 音樂獎) 2012

11月5日至11月25日,我們每天都會發一篇帶你去韓國旅遊的文章!

每次都會介紹不同的景點,有演唱會地點、明星開的店,與每年最大的幾場當地綜合演唱會。這樣讓你不管怎麼安排行程都找得到 Kpop 相關的事情做喔!當然,你還想看哪方面的介紹,別忘了留言跟我們說!

今天,我們要看的是 MelOn Music Awards (MelOn 音樂獎)。

MelOn Music Awards (2011)
(此圖為:2011年,第三屆)

MelOn Music Awards (MelOn 音樂獎 / 멜론 뮤직 어워드) 簡稱MMA。

這是韓國 LOEN Entertainment 的線上音樂網站 MelOn 自2009年起每年舉辦的韓國主要的音樂頒獎晚會之一。同時,這也是一個只計算數位音樂銷售量和網上投票來決定贏家的典禮。

MelOn Music Awards (2011)

MelOn Music Awards 的評分標準主要是數位銷售量 (80%) + 線上投票 (20%)。詳情請參考下圖 (2012年的評分標準): MelOn Music Awards 評分標準 2012 目前2012年的年度 TOP 10 藝人投票活動也已經開始囉!(投票時間從11月15日起至11月28日止)。 入選 TOP 30 的歌手分別是:

  1. 10cm
  2. 2NE1
  3. Ailee
  4. BEAST
  5. BIGBANG
  6. BoA
  7. Block. B
  8. Busker Busker
  9. December
  10. Dynamicduo
  11. FTIsland
  12. f(x)
  13. G-Dragon
  14. INFINITE
  15. IU
  16. K.Will
  17. Leessang
  18. Naul
  19. Noel
  20. PSY
  21. SISTAR
  22. T-ara
  23. TEEN TOP
  24. Ulalasession
  25. VerbalJint
  26. Wonder Girls
  27. 少女時代-TaeTiSeo
  28. 白智榮(白智英)
  29. 朴軫泳(朴振英)
  30. 許閣

這次的投票與 MelOn 排行榜的分數加總後將決定出 TOP10,未來的第二輪的投票將會從 TOP10 中選出一位頒發年度藝人獎。

MelOn Music Awards (2011)

而這三年來,MelOn Music Awards 的四項大獎「年度藝人」、「年度專輯」、「年度歌曲」與「新人獎」的得獎名單如下:

♠ 年度藝人

  • 2009年:少女時代
  • 2010年:少女時代
  • 2011年:BEAST

♠ 年度專輯

  • 2009年:G-Dragon ─ Heartbreaker
  • 2010年:2NE1 ─ To Anyone
  • 2011年:2NE1─ 2NE1 2nd Mini Album

♠ 年度歌曲

  • 2009年:少女時代 ─ Gee 2010年:2AM ─ 死也不能放開你
  • 2011年:IU ─ Good Day

♠ 新人獎

  • 2009年:2NE1
  • 2010年:CNBLUE
  • 2011年:許閣

MelOn Music Awards (2011)

另外,2012年,第四屆的 MelOn Music Awards 將於12月14日舉行。官方也釋出了首波預告!

〖 * MelOn Music Awards 資料 * 〗

  • 活動時間:每年11~12月舉行。今年的舉行時間為12月14日。
  • 活動地點:除了2010年在慶熙大學,2009年、2011-12年都在奧林匹克公園。
  • 演出嘉賓:依主辦單位公佈為主
  • 官方網站:http://www.melon.com/svc/awards/2012/main.jsp

Touch Korea 贊助 [♥] 轉載文章請務必將以下所有來源一起帶走,謝謝大家!
ⓒ 來源:MelOn Music Awards – 官方網站  & 維基百科
ⓒ 撰寫:Kpopn 的 CHI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