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來認識善良的女人文彩元

文彩元 (文彩媛)

2007年以情境喜劇《奔跑吧,鯖魚》正式出道與大家見面的文彩元 (文彩媛),近幾年來也出演多部人戲戲劇,像是《風之畫師》、《燦爛的遺產》、《拜託小姐》與《公主的男人》…等。

如果你對文彩元還不夠了解,現在就讓我們搭上時光機從2007年的她開始認識吧!

基本資料

  • 姓名:文彩元 (문채원) Moon Chae Won
  • 暱稱:문뽕구 (bbong9) – 韓國粉絲取的暱稱
  • 出生:1986年11月13日
  • 身高:168公分 (官網資料)
  • 學歷:秋溪藝術大學 西洋畫系 (休學中)
  • 出道作品:《奔跑吧,鯖魚》
  • 經紀公司:MS Team

作品 (電視劇)

  • 2007年:情境喜劇:奔跑吧,鯖魚 (飾演 閔雲夕)
  • 2008年:風之畫師 (飾演 丁香)
  • 2009年:燦爛的遺產 (飾演 柳承美)
  • 2009年:拜託小姐 (飾演 呂意珠)
  • 2010年:ROAD NO.1 (飾演 閔英真)
  • 2010年:沒關係,爸爸的女兒 (飾演 恩彩玲)
  • 2011年:公主的男人 (飾演 世姈이세령)
  • 2012:善良的男人 (飾演 徐恩琪)

作品 (電影)

  • 2008 年:我們學校的ET (飾演 李恩實)
  • 2011年:最終兵器:弓 (飾演 子仁)

更多文彩元的個人簡歷,請至文彩元的個人資料版查看

文彩元(文彩媛)、李敏鎬 (奔跑吧,鯖魚)

文彩元高中畢業後,本來將進入秋溪藝術大學就讀的她卻偷偷瞞著父母退學,進入演技學院。最後,在成功說服父母之後,文彩元放棄了喜歡10餘年的美術,踏上演藝之路。

並且參加出道作品《奔跑吧,鯖魚》的面試。活動前一晚,為了緩解緊張心情在床頭上放了香熏,沒想到卻掉到臉上導致頭髮和眉毛被燒,臉也受傷了。用繃帶包紮受傷部位,就去參加了面試並且合格入選,到現在前額上仍留有當時的傷疤。

不過很遺憾的是,這部戲只播出8集就結束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ZnGMQeOHfU

(rossi83ms@Youtube)

文彩元 (文彩媛) 風之畫師

隔年,文彩元接演了 SBS 水木劇《風之畫師》,劇中她飾演一名以伽倻琴聲和美貌聞名,卻錯誤愛上女人的美麗妓生 ─ 丁香。年末,文彩元也透過這部戲於 2008 SBS 演技大賞、第16屆大韓民國文化演藝大賞戲劇部門獲得《新人獎》。

同時和被稱為「五兩情侶」的文瑾瑩(文根英) 榮獲《最佳情侶獎》。創下 SBS 電視台以及韓國電視史上第一對獲得該獎的女女情侶之歷史記錄。影迷們也以「Moons」合稱兩位。

(candy670715@Youtube)

(Saturn Ox@Youtube)

文彩元 (文彩媛) 燦爛的遺產 & 拜託小姐

延續著《風之畫師》的高人氣,文彩元於2009年獲得《燦爛的遺產》以及《拜託小姐》的出演邀約。

在《燦爛的遺產》中,她飾演的角色柳承美其實是一名善良的女子、但是因為受到母親的影響才開始違背良心做壞事。她內心的掙扎、由善轉壞、又由壞轉善的演技,獲得了觀眾的認可。

結束此劇後,緊接著投入《拜託小姐》的演出。這次的角色呂意珠是一個很開朗、天真的女性。文彩元在劇中也發揮了她搞笑、幽默的一面。自然不做作的態度就像是鄰家少女般可愛單純。

雖然文彩元出道後幾乎都在劇中擔任女配角,但她每次的角色都有不同的個性,成功駕馭各種個性的她,也讓人感受到她的精湛且多樣的演技。

文彩元 (文彩媛) 沒關係,爸爸的女兒

2010年,文彩元客串以韓戰為背景的戲劇《Road No. 1》後,沉寂了好幾個月,終於以月火劇《沒關係,爸爸的女兒》回歸小螢幕與大家見面。並且首次擔綱女主角的工作。

劇中,文彩元飾演一名不知人間疾苦、面對現實的人生越挫越勇的女兒 ─ 恩彩玲。本劇播出後,文彩元被韓國影迷們發現在劇中有多達100種不同的臉部表情,因此還製作了《沒關係,爸爸的女兒之100種表情圖鑑》呢!年末更以此劇獲得 2010 SBS 演技大上的最佳女主角提名。

緊接著在2011年,文彩元與朴詩厚合作,一同出演 KBS 水木劇、有朝鮮版《羅密歐與茱麗葉》之稱的《公主的男人》。同時,這也是文彩元首次挑戰擔任古裝劇的女主角。

公主的男人

劇中,她化身成為為了愛情不惜付出生命的公主 ─ 李世姈。以不斷精進的演技來征服大家的心。這部戲也獲得同時段戲劇的冠軍,更讓文彩元在  2011 KBS 演技大賞獲得最佳女主角、最佳情侶獎。以及在第19屆韓國文化演藝大賞獲得電視劇部門最優秀演技獎。

(pherx4@Youtube)

出道5年,文彩元在2011年接演自己第二部電影《最終兵器:弓》。

文彩元 (文彩媛) 最終兵器:弓

劇中,文彩元是唯一一名女性角色。過去她表示希望可以演出有挑戰性的角色,所以出演這部電影時能嘗試騎馬、射箭…等她非常開心。雖然過程辛苦,但她都堅持親自出演、拒絕替身為他拍攝危險鏡頭。

而其中一幕朴海日打文彩元巴掌的片段,不過因為 NG 的緣故所以得不斷地重拍。兩天拍攝下,文彩元頭都快昏了,她還透漏:「有時候位置、表情…等都到位了,卻因為一隻蟲入鏡的關係,所以都得重頭來…真的很冤望。」

(ChaewonGall@Youtube)

另外,2011年也可以說是文彩元的年。怎麼說呢?因為她透過《最終兵器:弓》在第48屆大鐘賞、第32屆青龍電影賞獲得最佳新人女演員,第19屆韓國文化演藝大賞獲得電影劇部門優秀演技獎。

(HanNangJa@Youtube)

不論是在電視界還是電影界,2011年都是文彩元大豐收、獲得回報的一年。

透過歷史劇讓演藝事業推至高峰的文彩元表示:「雖然大家對我的古裝劇很有印象,今後也會以更多形象與大家見面,希望大家會喜歡。不過為避免形象被定型,文彩元2012年拒絕出演任何古裝劇。」

而讓粉絲們久等一年的文彩元,今年以 KBS 水木劇《善良的男人》回歸與大家見面。本劇也將於下周播出大結局。

文彩元 (文彩媛)

在接受訪問時,文彩元提到自己每天都在拍戲,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都以劇中的角色徐恩琪活著,她就像是活在地球另一端的自己。

(deepcute@Youtube)

在看完文彩元從出道至今的簡單介紹後,大家是不是更加了解她了呢?未來也期待文彩元更多戲劇上亮眼的表現唷!

[♥] 轉載文章請務必將以下所有來源一起帶走,謝謝大家!

ⓒ 撰寫:Kpopn 的 CHI
ⓒ 內容來源:文彩元的維基、百度百科
ⓒ 圖片來源:百度文彩元吧 (相本)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