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年度盛事 ─ 首爾歌謠大賞

首爾歌謠大賞

11月5日至11月25日,我們每天都會發一篇帶你去韓國旅遊的文章。

每次都會介紹不同的景點,有演唱會地點、明星開的店,與每年最大的幾場當地綜合演唱會。這樣讓你不管怎麼安排行程都找得到 Kpop 相關的事情做喔!當然,你還想看哪方面的介紹,別忘了留言跟我們說!

今天,我們要來看看首爾歌謠大賞。 首爾歌謠大賞

首爾歌謠大賞 (High1 Seoul Music Awards) 創立於1990年,為韓國大型年度頒獎活動之一,與 Mnet Asian Music Awards (MAMA)、Golden Disk Awards (金唱片) 與 Melon Music Awards 合稱為韓國是四大獎項,由韓國媒體 Sports Seoul 舉辦,把獎項發給當年表現優異的藝人,頒獎時間在每年年初。第21屆是在2012年1月19日舉行。 首爾歌謠大賞

首爾歌謠大賞每年一共頒出11個獎項,將獎項頒給當年度在流行、嘻哈、傳統歌謠、R&B 等各領域中表現優秀的藝人。

  • 大賞 / 年度最佳藝人:此獎項為從「本賞」獎項 Top 10 中最優秀的藝人,透過計算實體專輯、線上音源銷售、網路投票與評審決定。
  • 本賞:透過計算實體專輯、線上音源銷售、網路投票與評審決定的十名優秀藝人。
  • 年度最佳專輯:頒給當年度最佳的正規專輯。
  • 年度最佳線上發行專輯:頒給當年度線上發型的最佳正規專輯、迷你專輯或單曲。
  • 最佳新人獎:頒給當年度最優秀新人,通常會頒給三組。
  • 最佳表演獎:頒給當年度現場演出最優秀的藝人。
  • 最佳傳統歌謠獎:頒給當年度最優秀的傳統歌謠藝人。
  • 最佳嘻哈獎:頒給當年度最優秀的嘻哈藝人。
  • 最佳 R&B / 抒情獎:頒給當年度最優秀的 R&B/抒情曲藝人。
  • 最佳人氣獎:頒給當年度人氣上升最多的藝人,通常會頒給兩組。
  • 韓流特別獎:頒給當年度在全球知名度上升最多的藝人。

目前,抱走最多獎座的分別是少女時代 (11座)、東方神起 & Super Junior (9座) 和 BIGBANG (8座)。

首爾歌謠大賞

☺ 首爾歌謠大賞相關資料

  • 活動時間:每年年初 (頒的是前一年度的表現)
  • 活動地點:運動場、大學講堂… 等地點 (以官方公告為主)
  • 門票:透過大會方合作的活動獲得
  • 演出來賓:韓國當紅藝人
  • 官方網站:http://www.seoulmusicawards.com/

Touch Korea 贊助 來源:維基百科
翻譯/整理/撰寫:Kpopn 的 D.W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上來源及 http://kpopn.com,盜者必究喔!啾咪 0_< ♥
♠ 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讚一個給我們鼓勵!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