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微笑小姐韓孝周

韓孝周 (韓孝珠)

第9屆 Binggrae 微笑小姐第一名出身的韓孝周 (韓孝珠),在2005年出道後出演過多部膾炙人口的優質大戲,像是《春天華爾滋》、《一枝梅》、《同伊》、《燦爛的遺產》…等。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更進一步的了解她吧!

基本資料

  • 姓名:韓孝周  (韓孝珠) / Han Hyo Joo / 한효주 / ハン·ヒョジュ
  • 暱稱:微笑天使、印象女、品質女、完售女
  • 生日:1987年2月22日
  • 血型:A 型
  • 興趣:攝影、看電影、彈鋼琴、唱歌、彈吉他
  • 語言:韓語、日語、英語
  • 特長:彈鋼琴、劍道
  • 故鄉:韓國忠清北道清州市
  • 學歷:東國大學演劇電影科
  • 經紀公司:BH Entertainment
  • 家庭成員:父親(以前是軍人),母親(幼兒園老師)、弟弟(在學)
  • 理想男友:單眼皮。充滿熱情以及具備勇氣

作品 (電視劇)

  • 2004年:MBC《Nonstop 5》 (飾演 韓孝周)
  • 2006年:KBS《春日華爾滋》 (飾演 徐恩英)
  • 2007年:KBS《比天高比地厚》 (飾演 石智秀)
  • 2008年:SBS《一枝梅》 (飾演 卞恩彩)
  • 2009年:SBS《燦爛的遺產》 (飾演 高恩星)
  • 2009年:《Soul Special》 (音樂劇)
  • 2010年:MBC《同伊》 (飾演 崔同伊 [淑嬪崔氏])

作品 (電影)

  • 2006年:《野蠻師生2》 (飾演 美真)
  • 2006年:《非常特別的客人》 (飾演 李寶京)
  • 2008年:《美好的一天》 (客串)
  • 2008年:《奔跑吧!自行車》 (飾演 夏靜)
  • 2009年:《天國的郵遞員》 (飾演 趙漢娜)
  • 2009年:《只有你》
  • 2011年:《看不見的愛(只有你)》 (何靜華)
  • 2012年:《光海,成王的男人》 (王妃)
  • 2012年:《OK蹦/創可貼》 (女醫師)

更多韓孝周的個人簡歷,請至韓孝周的個人資料版查看。

韓孝周 (韓孝珠)

韓孝周在2003年獲得 Binggrae 微笑小姐第一名後,在2005年以 MBC 日日劇《Nonstop 5》 出道,2006年演出了由尹錫湖導演的「四季戀曲」系列的最後一部完結篇《春日華爾滋》一劇而為人所認識。

(來源:alooytooy@Youtube)

2007年韓孝周也透過主演的電影《非常特別的客人》在新加坡國際電影節拿到了影后。同年演繹了電影《跑吧自行車》該部電影對孝周本人影響很深,是部讓孝周重新找回演戲的自信。

2008年,她與李準基搭擋演出 SBS《一枝梅》,同時也是她並首次嘗試古裝扮相,該劇也成為 SBS 2008年收視第一的迷你劇集。韓孝周在年底也獲得 SBS 電視部最佳女新人獎。

(來源:hyoholic@Youtube)

出道後出演的每部都獲得關注的韓孝周,在2009年接演 SBS 電視《燦爛的遺產》的女主角,並與李昇基搭擋,該劇收視率突破30%後,韓孝周曾表示:「電視劇收視率超過30%是很困難的事情,沒想到這次得到大家的關心這麼快就超過了30%。雖然高興,但也覺得惴惴不安,即使如此我還想要更高的收視率,不知道40%行不行呢?」之後此劇也在韓國締造了47.1%的超高收視率。

(來源:beryllin@Youtube)

而《燦爛的遺產》大紅後也使韓孝周人氣暴漲,獲得了「印象女」、「完售女」的新稱號,且於年底獲得SBS大賞中的特別劇集最佳女主角獎。2009年10月,韓孝周簽入了李秉憲所屬的 BH Entertainment 經紀公司。

(來源:fukatsu0777@Youtube)

2010年,韓孝周和池珍熙合作主演《大長今》導演李炳勛的新作《同伊》,挑戰演出大型古裝歷史劇主角學習了韓國傳統舞蹈與音樂。而韓孝周也從池珍熙那學到了「有快樂時就得與人同樂」的生活態度。私下經常約劇組一起聚會、結伴攀岩…等等,成為懂得享受生活的堅定的演員。

藉由《同伊》這部長篇歷史劇韓孝周實現了自我的突破。從觀眾眼中的微笑糖果成為純潔質樸的、演技值得信任的女演員。也迎來了演員生涯中一個又一個輝煌的瞬間。韓孝周日益精進的演技和溫婉低調的處事風格,使她成為高賢貞、李英愛這樣極具韓劇代表性女星的有力候補。

而《同伊》2010年3月22日起於 MBC 播出,收視最高達到30%的好成績,韓孝周也在年底獲得 MBC 演技大賞頒獎典禮的大賞得主 。以24歲的年紀打敗了金喜愛25歲獲得大賞的紀錄。

2012 MBC 演技大賞 – 人氣獎

(來源:hikaru9909@Youtube)

出道七年來每次帶給觀眾們不同形象的韓孝周,在2012年與李秉憲合作歷史劇《光海,成王的男人》並飾演強韌的王妃角色,讓我們將可以看見更多韓孝周的魅力。另外也會與高修合作電影「OK繃」,飾演對愛情關上心房的女醫師,將展現出溫柔的一面。

另外,雖然韓孝周是一名女演員,但平常對歌唱很有興趣的她,也曾替戲劇、電影演唱過 OST,她更在《柳熙烈的寫生簿》中公開了自創曲,讓我們一起來聆聽韓孝周的創作以及歌聲,並期待她在各領域的全新作品吧!

(來源:azaquynh@Youtube)

[♥] 轉載文章請務必將以下所有來源一起帶走,謝謝大家!

ⓒ 撰寫:Kpopn 的 CHI
ⓒ 資料來源:韓孝周維基百科、韓孝周百度百科
ⓒ 影片來源:備註在影片下方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上所有來源。

[♥] 最後,別忘了給文章一個「讚」和留下你對文章的看法與大家一起討論唷!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