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韓國人如何過七夕

SE7EN 朴寒星 Singles 畫報 (已經交往十年的演藝圈模範情侶 SE7EN-朴寒星)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也就是農曆七月七日,雖然有人稱這個節日為「中國傳統情人節」,但事實上,有使用農曆月曆的國家,如日本和韓國,也有過這個牛郎織女一年一度相會的日子喔!

在台灣,許多的戀人們會在這一天一起度過甜蜜的約會,但韓國年輕人現在已經不流行在這天慶祝情人節了,對他們來說,七夕似乎是一個「一定會下雨」的日子,因為每年七夕,韓國正好是梅雨季節,而下雨天時,韓國人習慣吃麵粉類製品,像是各類的煎餅,配上瑪格利米酒… 感覺不錯吧?

所以說,雖然他們不特別把七夕當作情人節,可是還是有些特殊的傳統喔,我們來看看吧!

韓國 七夕 南瓜煎餅

在韓國傳統中的七夕,除了會在某些民俗村等地舉行寄祀活動祈求平安外,家裡也會做小南瓜煎餅、傳統蒸糕與水蜜桃五味子茶等來吃。因為正好是南瓜、小黃瓜等瓜類盛產的時期,因此習俗上,會將這些瓜類製成煎餅,獻給七元星君。

而依照地區的不同,除了吃煎餅外,也會吃傳統的蒸糕。傳統的蒸糕是用糯米加入韓國的瑪格利酒(韓國傳統米酒)發酵後製成,帶有淡淡的酒香,吃起來有點像我們的發糕。

韓國 七夕 蒸糕 水蜜桃五味子茶

今年七夕,我們也剛好碰到一系列的颱風。除了祝大家萬事平安,也非常建議大家颱風天在家裡試試看做煎餅及蒸糕,過個不同的七夕!~

  • 小南瓜煎餅:
    1. 將小南瓜切成約0.5公分厚的片狀
    2. 將南瓜先沾上煎餅粉,再沾上蛋汁
    3. 放入鍋中煎至金黃色即可
      *韓國的小南瓜指的不是一般常吃到的南瓜,外型長的像胡瓜,在台灣似乎不常見,也可以用其他瓜類、番薯,或杏鮑菇等試試喔!
  • 蒸糕:
    1. 將10杯糯米粉與1/3茶匙鹽巴混合
    2. 再加入1/3茶匙糖、1茶匙鹽、2杯瑪格利米酒、1杯水均勻混合成麵糰
    3. 麵糰以保鮮膜覆蓋,上方再蓋一塊熱布,讓麵糰在攝氏35~40度的溫度下發酵5~6小時
    4. 當麵糰發酵為原本的三倍大時取出,充分揉捏麵糰將中間空氣排出
    5. 進行第二次發酵
    6. 第二次發酵完後,將麵糰均分為適當大小並放入蒸籠中 (可以在每個麵糰頂端灑上切絲的紅棗)
    7. 以小火蒸5分鐘後轉大火蒸20~25分鐘,再轉回小火蒸5分鐘,最後悶3分鐘即可
—-

最後,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來源:Naver
翻譯/撰寫:Kpopn 的 Nelly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