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韓國明星好身材的秘訣 P2

Kpop Hotties

屁股本來越來越大,目標越來越小的小編 BiBi 我來了!

今天帶來[韓國明星好身材]系列 Part 2!!

在帶來更多明星好身材絕竅以前回答一下讀者問與答~

Q: 減肥跟練肌肉有關嗎??
A: 有,因為每個人都有肌肉,但被肥肉遮住就看不到了。所以你會發現看起來很瘦的人也很多肌肉,像是 2AM 的趙權。
另外,肌肉燃燒脂肪的能量比較快,越多肌肉就越少脂肪。

Q: 不是要增肥才能練到大塊的肌肉嗎??
A: 不是,脂肪長在肌肉的上面,所以要少點脂肪才看得到肌肉,所以這就是大家吃很多蛋白質的原因,要的昰瘦肉,蛋白質等營養,才能練出肌肉。

Q: Rain已經很廋了…他再減肥…脂肪不就無了…
A: 是的,所以許多壯丁很怕冷,因為脂肪越多,就越不怕冷。也有許多女明星因為脂肪過少,傳言無法生孕,像是蔡依琳, Jennifer Anistan 等名人.. 但都是傳言… 所為要適量,不要太 OVER。Rain 在非宣傳期的時候,有時會比較鬆懈,要減肥也是為了出片或是演電影,要符合腳色時會減肥或加強練身體。但我個人覺得他 24-7 都很壯。

Q: 那他怎樣練到大塊的肌肉??
A: 少吃,多動,加體重訓練,舉重那些都是會讓人有肌肉的喔!

Q: 那女生做運動也沒有減到肥…
A: 那是如果吃多的話,當然就沒辦法減肥。吃還是最重要的!

Q: 怎樣才能減到肥又不會練到肌肉呢?
A: 少吃,多動,加體重訓練,有氧和無氧都要做。運動的姿勢需要正確,時間也不能太久。一定要暖身,做完運動要拉筋等,才會練出漂亮的線條。

Q: 那意思是不是肥人是不會有肌肉的?
A: 不不,沒個人都有肌肉的!否則神童哪來那麼多跳舞的能力(哈)?肥的人只是肌肉被肥肉擋住了喔!所以看不到。

A: 那些瘦的人腿看很胖…其實是因為腿用得太多…產生了很多很多肌肉…而不是肥肉??
Q: 我不知道你說得是什麼樣的人,有可能是身材不均勻,胖的地方是腿,或者是運動不當而導致長了很醜的肌肉。要看了才知道。

Q:因為我聽別人說肌肉是由脂肪變成的…所以我都不敢做任何運動…
A: 一定要運動喔!運動有三大好處:

  1. 促進血液循環:這樣你新陳代謝好的話,不易胖,皮膚也會好
  2. 訓練肌肉:沒有做得太 over 的話,有適度的肌肉讓你比較不會腰酸背痛,也比較可以消耗熱量
  3. 心情會好:話說運動可以產生我們吃巧克力一樣的身體化學作用,叫做內啡肽 (endorphin),讓你心情好得不得了喔!

A: 我怕會把我腿上的脂肪變成肌肉嗎?
Q: 也可以這麼說,但是!!!!肌肉的體積是脂肪的一半喔!以下黃色是肥肉,前面的紅色是肌肉,這兩個都是5磅的體肌:
脂肪 vs. 肌肉

A: 如果因為做運動太多…產生了肌肉…該怎麼辦??
Q: 拉筋!! 這就是大家做瑜珈的用意之一,還有泡澡,按摩~把長錯的肌肉軟化~

那我們開始明星好身材秘訣 Part 2 吧!

AhYooMi

AhYooMi Lee
韓星 AhYooMi Lee (李亞由美) 用了一堆很爛的減肥法,像是吃[一種食物],傳言連整天吃爆米花的花招都嘗試過,一切都沒用。到最後,唯一讓他減肥成功的方法是泡半身浴。這個方法在日本也非常流行。只要有看過女性日本雜誌都看過模特兒半身泡在浴缸裡面按摩和做運動等圖片吧?
半身浴
根據養生誌33 (三采文化出版) 裡面諮詢台灣楊氏診所 (專攻減肥診所) 醫師楊名權與楊氏診所營養師蔡雅玲,泡澡保養是真的可以提高新陳代謝喔!這尤其適合有經痛困擾的女性,容易失眠的人,和容易愛睡與手腳冰冷的人喔!所以是男男女女都適合。

那為什麼要半身呢?蔡雅琳營養師說:[泡全身時,雖然全身都很溫暖,但叫不會啟動人體的產熱機制。只泡半身時,因為上半身是冷的,所以身體要啟動脂肪燃燒機制來維持上半身的熱度,這樣更能加倍促進血液循環與代謝。如果是冬天怕冷,可以只泡腿部,就很有用了!]

有此可見,泡澡瘦身最佳時機是在體溫比較低的時候喔!如果覺得冷或是剛做完運動30至60分鐘後,體溫下降時去泡澡,有助瘦身喔!可以幫助代謝的水溫約39-41 C,一天泡個2-3次最有效喔!這本雜誌也建議大家先沖個溫水浴在坐進熱呼呼的浴缸半身浴,不可以泡澡到流汗流個不停,要適度!當然,在泡澡時這裡捏捏,那裡捏捏是最好不過的了!

小編我皮膚比較敏感,可能只會一天泡一次,你呢?

申鉉濬

申鉉濬
再來,韓國男星申鉉濬 (Shin Hyun Jun) 的[咖啡減肥法]不是用喝的喔,但是適用咖啡灌腸劑 (관장)!聽起來很可怕吧?那到底是什麼呢?

根據互動百科,咖啡灌腸劑適滯留型灌腸劑,不經消化系統,可刺激肝臟和膽囊排毒,然后排除體外。

話說這應該試種治療法,可能拿來瘦身會有害身體喔!咖啡灌腸劑對重病期間,出院后以及接觸大量的有毒化學物質的病人都有很大益處。也可用於禁食導致的毒素釋放而引起的頭痛。

kpopn.com 不建議使用這個方法!小編看了個大美國諮詢網站,都說這個有許多危險的後遺症,還包括心臟衰竭!請不要嘗試啊!

我想會不會是他要接一些角色不得不很可怕的減肥呢?好可怕喔!

李秀英

李秀英

我想出道那麼久,總是有忽胖忽瘦的時候吧?李秀英每年都有人說他身材越來越好,你猜他說什麼?他說是因為他祈禱喔!哈哈… 你聽了很荒唐嗎?no no… 信念是最重要的!這也是一派減肥法喔!叫做[Prayer Diet]。美國心靈專家Matthew Anderson, D. Min 就寫了一本叫[The Prayer Diet]的書,這本書裡面說的減肥法就是由祈禱來給予自己毅力,改變的不只是運動和吃東西的習慣,而是做每件事情都秉持著[我做得到]的信念喔。當然,他是透過上帝祈禱,但小編覺得不管你相信的昰什麼宗教,有樂觀的信念,才能成功的減肥喔!

玉珠鉉 & 鄭麗媛

玉教練與鄭麗媛
玉珠鉉 (Ok Ju Hyun) 和鄭麗媛 (Jung Ryeo Won) 是做瑜珈!

玉珠鉉可是[瑜珈明星]喔!以下是他的教學片段:

這位玉珠鉉,號稱玉教練,從超級大號的衣服 size 降到小號都是因為瑜珈喔!他也跟 Rain 和裴勇俊一樣愛吃雞胸肉,他也愛糙米飯與豆類,也多喝水。他還說他常刷牙… 可能是口中清新,就不會想吃零食了?

鄭麗媛的問題有點不一樣,他有時會過瘦。所以呢,他都靠瑜珈保持好身材,也就是不要太瘦,練出美麗的線條。

以下是之前被網友說太瘦的時候演的電影 김씨 표류기 (Adventure of Miss Kim):
鄭麗媛太瘦的時候

張東建 & 李準基

張東健與李準基
張東建需要瘦身的時候都是吃豆腐和蔬菜喔!不吃炸物也不吃甜時,我想這樣誰都會瘦吧?不管是不是豆腐和蔬菜!

李準基說自己是張東健的學徒,跟張東健一樣吃的清淡和運動量增加,讓他瘦了 7 公斤。有時太瘦,他也會增肥就是了!所以適當的減肥是很重要的!

來源:我會看看一篇2007年來自韓國 Yahoo 的 Mnet 韓國明星身材清單,加一些自己的[知識],這次還有用徐仁英的 CyWorld 和 Youtube 影片

你有想要分享的韓國明星好身材秘訣?快寫給我們,我們會一一幫你登出!kpopn@kpopn.com 或至這裡與我們連絡,謝謝!

想看其他的韓國明星好身材系列?按這裡!!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