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分類

韓國音樂老是被說抄襲

其實不止韓國音樂 就連台灣 日本等等都常常有網友提到 “抄襲” 這兩個字 為什麼呢? 今天Ben本人我要給大家聽一個例子 解釋為什麼抄襲的話題持續不斷

和絃是重要關鍵

兩首歌的和絃如果一樣 但是曲不一樣的時候 聽起來就會變成另外一首歌 有時候就會被灌作抄襲 這個我真的沒有辦法認同 因為音樂就是這樣 有時候和絃一定會跟別人的有類似 或相同的和絃 但是曲一定會改變 (就是所謂的Melody) Melody只要換一下 歌的感覺也會跟著改變 這種不叫做抄襲

當然 有時候連Melody也會 「不小心 」一樣 這種情況真的微乎其微 但是之前鬧很大的抄襲 就是少女時代的 “說出你願望” 跟烏茲別克的歌手Dineyra唱的 “Raqsga Tushgin”

那個就真的叫抄襲了…

以下是我自己在我的YouTube頻道上的作品

是用Gummy的 “因為是男人(남자라서)” 跟 2NE1朴春唱的 “You and I” 做的一個remix…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Z-WCDIWYF4

兩首歌是不是很像呢? 以你的判斷 你覺得這是抄襲嗎?

希望聰明的你不會這樣覺得 ?

p.s. 各位讀者請息怒 我是以這兩首歌的相似度來解釋大家網路上討論所謂的抄襲 請清清楚楚的閱讀本文 並不是因為這兩首歌真的有抄襲的風波 這是舉例 舉例!!! 我當然知道這兩首歌是同一個製作人 Come on, YG的編曲強者Teddy 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請息怒!!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