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n 音樂排行榜 logo

gaon 活動大合照
每個周末,當你看 Kpopn 的時候,有沒有發現有一堆排行榜音樂節目?每個星期都頒獎。節目是很好看,可是頒獎多到有點讓沒接觸過韓國音樂的人眼花撩亂… 可能韓國自己也發現了吧,他們現在出了一個號稱最公正-公平-公開-三公不漏又是唯一官方的音樂排行榜~~~ gaon 音樂排行榜!!

這個排行版將把所有韓國目前的音樂排行榜媒體公司的銷售排行集合起來計算最[正確]的排行名單。這些排行榜媒體有:LOEN Entertainment, SM Entertainment, Sony Music Korea, Warner Music Korea, Universal Music 和 Mnet Media。

各大音樂排行榜 logo

各大音樂排行榜 logo 2

不只這樣喔,還分成五種不同的gaon排行:音樂排行, 數位音樂排行, 網路排行, 行動(手機)排行, 和唱片排行(銷售量)。 行動排行主要是計算電話答鈴和鈴聲,網路排行計算合法附費下載與線上收聽 (MelOn, Mnet, Dosirak and Cyworld),數位排行則是行動和網路排行的混合體。這些排行榜將每周更新。gaon總排行就是把這以上四個榜都加起來算,每半年更新一次。

當然囉,這個拍行榜的出現是個大事情,開幕當天也有辦活動,參加的藝人有:Super Junior 的東海, 神童, 利特, 和銀赫, 少女時代 SNSD (太妍, Sunny 和 孝淵), 2AM (沒有趙權), SeeYa 和 C.N. Blue (沒有容和).

得獎的有:

  • Super Junior:最佳藝人
  • 趙權和佳仁的[我們戀愛了]:來電答鈴
  • SeeYa, Davichi & T-ara 的[Wonder Woman]和 2AM 的[死了也無法放手]:電話鈴聲
  • 4Minute 的 泫雅 / 泫我 / HyunA 的 [Change]和 C.N. Blue 的[孤獨的人]:線上收聽

以下是參加藝人當天的照片:

一聽就知道 gaon 整個就是想做最主要的排行榜囉 (就像美國的公告牌, 日本的 Orion, 英國的 UK Chart)。我本來想說要堅持 Mnet,但現在寫完這篇報導,我想以後音樂10強要弄什麼排行榜,還要想一下呢!大家覺得呢?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