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電視

藝人為了上Youtube網路節目竟也要給出演費!驚人金額讓劉在錫也嚇到

近年來Youtube網路節目越來越盛行,甚至有漸漸取代電視綜藝節目的趨勢,最近更傳出即使是藝人,在出演YouTube時也有需要支付出演費的情況!

圖片來源:yt@뜬뜬 DdeunDdeun

這種新的節目型態與之前拍攝電視綜藝節目時藝人收取出演費的結構完全相反,車太鉉在今年7月出演了劉在錫的網路節目《藉口罷了》宣傳電影時說到:「至少這裡出演不需要給錢」受到了人們的關注。聽到車太鉉的話後,劉在錫也驚訝的開玩笑說到:「如果你們出演了還收錢就是混混了」。據YouTube製作及運營的業界相關人士透露,即使是藝人,出演YouTube時也會經常會有「相應支出」。

圖片來源:yt@히밥heebab

另外,為了宣傳電影等作品,YouTube出演費用爲數千萬韓元左右,再加上廣告費用也許更高。 同時,擁有154萬名頻道訂閱者的「吃播」YouTuber Heebab最近在綜藝節目中就(YouTube影片)PPL費用表示:「每件相當於一輛韓國產中型車的價格。」

另外,據數字營銷市場調查機構「Research Ad」的統計,以今年4~5月為基準,YouTube在韓國國內影片廣告市場執行了700億韓元以上的廣告費。接續是Instagram200億韓元,Facebook100億韓元左右。

 

Kpopn 的 Joy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