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不只行李!大韓航空宣布乘客也要秤重!「標準體重曝光」下周開始實行

國境終於解封,不少人在今年紛紛搭機出國,其中因 K-POP 席捲全球的南韓也是許多人的首選之一,但每到出國,最大的關卡就是行李,為了不讓行李過重,都只能把必需品減到最少,但沒想到,南韓最大的航空公司「大韓航空」竟宣布從下周開始,不只行李要秤重,就連乘客也要秤重。

據報導指出,根據南韓國土交通部在2006年制定的法規「航空器重量與平行管理基準」,為了讓航空公司可以更精準計算每趟飛行的燃料用量,每隔5年1次,或在必要的時候,要算出乘客的標準重量平均值,以計算「航空器重量」與「機內重量分配」。

而標準重量就是乘客在登機口前拿著行李站在體重機上測量,以夏季平均來看,男性是81公斤,女性是69公斤,但航空公司也強調,資料都是匿名不會對外公開,也不會強迫乘客測量,不想測的乘客可以拒絕,據了解,這項規定將會從本月28日到9月6日在首爾金浦機場先對國內線乘客實施,9月8日到19日則是對仁川機場的國際線乘客。

Kpopn 的 Tien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