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電視節目新聞

想複製《社內相親》成功之路?《歡迎來到王之國》遭批老套、陳腐!

JTBC《歡迎來到王之國》雖然開播之前呼聲很高,但近日不少觀眾卻表示相比之下,更喜歡由安孝燮及金世正主演的《社內相親》。由潤娥和俊昊組成的「二代團最高顏值」組合雖然視覺上超華麗,但是戲劇內容卻沒能達到同等高度,非常可惜。而有觀眾指出這是因爲虛假的設定、陳腐的情節以及不合時宜的臺詞造成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etflix Korea(@netflixkr)分享的貼文

李俊昊飾演的實習生「具元」從登場開始就與眾不同。就像是要證明自己是「降落傘」實習生一樣,真的搭著降落傘上班!這讓部分觀眾認為在高樓林立的場景下顯得不夠真實。

圖片來源:IG@jtbcdrama

除此之外,劇中為了強調「具元」的特別身份,設定了具元因為保護遭到上級欺負的實習生,遭到部長惡狠狠地開除,再揭開身份、逆風翻盤的情節,讓觀眾批評到似乎有點老套,也讓劇情顯得輕浮。

圖片來源:IG@jtbcdrama

而女主角的職場境遇,更讓觀眾搖頭大嘆帶有「歧視意味」!女主角天嗣朗(潤娥飾)被前輩奚落到:「漂亮要幹嘛」以及遭到折磨的畫面,都在向觀眾傳達了「美麗女性容易被其他女性討厭」的錯誤偏見。

圖片來源:IG@sbsdrama.official

相反,《社內相親》則有所不同。 雖人兩部的劇情設定都是典型的「王子與灰姑娘」,但《社內相親》憑藉獨特的演出和搞笑橋段,完美的詮釋了「狗血劇情」。雖然角色皆是觀眾所熟悉的類型,但是新穎幹練的臺詞和角色之間的配合,不僅保留網漫原作的優點,讓觀眾覺得「太浮誇了吧!」的同時也達到捧腹大笑的效果,帶給觀眾滿滿的新鮮感,完全不會感到無聊!

再者《社內相親》也通過劇情展現了「職場性別平等」的觀念,可見《社內相親》聰明的只保留了「經典劇情」的優點,在故事的大框架中加入新鮮有趣的台詞及想傳達的信念。雖然兩部題材相似,但《歡迎來到王之國》似乎有更多可以改善的空間。

 

Kpopn 的 Joy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