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旅遊新聞

台灣網友發文再也不去韓國竟被韓網轉發!「列出10大點」掀起激烈爭論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境解封,許多人紛紛趁放假跑出國,而韓國也是許多台灣人的首選,除了去追星、體驗韓服,當然還有去大吃各種韓國美食,但近日有位台灣網友在去完韓國旅遊後,卻表示再也不想去,還在 Dcard 列出10個原因,而這篇文章也被翻譯成韓文後轉發到 theqoo 論壇,引起激烈討論。

1. 嚴重空汙

原PO表示韓國因地理位置不好,所以空汙嚴重,首爾的天空又黃又霧,就連坐公車都能在車窗看到一層厚厚的灰塵。

2. 汽車橫闖人行道、汽車違停人行道

原PO表示首爾大部分馬路都很寬敞,但常常看到汽車隨意停在人行道,還看到汽車橫闖人行道。

3. 首爾捷運許多不便

原PO表示首爾大部分捷運都是要確定好方向才能進站嗶卡,如果走錯要重新從輪椅專用出入口按鈴出站後再進站。

4. 馬路坑洞多,非常不平坦

原PO表示首爾馬路坑洞多,不看地走路容易跌倒,還因為路不平坦把行李箱拖壞。

5. 街道非常髒亂

原PO表示夜晚街道熱鬧,但非常髒亂,到處都是菸蒂、嘔吐物,常常看到有人在路上隨地抽菸吐痰。

6. 坡道非常多且高又陡

原PO表示首爾很像山城,地圖 APP 導航也看不出地形,常常以為很近的地方要一下上坡一下下坡,有的陡坡很窄,車也不易開進去,還有的是很高的樓梯,很難搬行李箱上下。

7. 插座與電壓都與台灣不同

原PO表示沒想到插頭電壓不同,雖然跟朋友借到插頭,但還是因為電壓不同無法使用在台灣或日本買的吹風機。

8. 高鐵沒有自由座

原PO表示很晚才想到要訂 KTX 票,但時間都剩很晚,所以想排自由座,但沒想到 KTX 沒有自由座,只有站席跟坐席,站席必須從頭站到尾,或去車門前拿小板凳。

9. 一些個案

原PO整理出自己一些在韓國遇到的個案,表示通常捷運是先下車後上車,但卻遇到很多人都搶著上車,電梯裡也是人還沒出去,就有人搶著進去,還在電梯裡大聊特聊。

10.韓國道地美食在台日都能吃到

原PO表示韓國美食很好吃,但認為在台灣或日本也都能吃到這些料理。

而這被翻譯到韓國後引起網友熱議「台灣好像也沒有很乾淨,台北繁華地區就跟明洞差不多,觀光地也有點髒」、「有幾點很勉強,台灣不是更髒嗎」等,但也有不少人認同原PO「老實說他說的挺對...ㅎ 我也對這些很不滿」、「去到哪都被撞是日常」等,掀起兩派激烈爭論。

Kpopn 的 Tien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