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EXO-CBX再發聲明提出3大點反嗆奴隸合約!強調「不會退出團體」

EXO 在今年迎來11周年,原本預計要迎來久違合體,沒想到1日韓媒突然報導 EXO 3位成員 Xiumin、伯賢、CHEN 與 SM Ent. 陷入合約糾紛,爆出「SM Ent. 強制執行簽訂20年奴隸合約」,多次要求公司透明的結算資料和結算收據,但都遭拒,而 SM Ent. 方第一時間回應,強調是因外部勢力介入,讓藝人做出錯誤判斷,第二天3人律師再度狠嗆,控訴對方說謊,並未提供明細,持續開戰中,他們也發聲明表示不會退出 EXO。

圖片來源:EXO 官方 FB

EXO-CBX(CHEN、伯賢、Xiumin)律師在2日再度發表聲明「藝人們要求清算明細等權利的決心都是經過本人許久的考慮與苦惱,並沒有任何勢力介入」,對此前 SM Ent. 提起的雙重合約疑惑也做出回應「CHEN、伯賢、Xiumin 現在除了與 SM Ent. 的合約外,並沒有簽下其他合約」。

圖片來源:EXO-CBX @官方網站

並回應清算明細的問題「專屬合約中的『提供』清算資料,『閱覽』並不能被認為是實行了合約義務,以侵犯經營祕密為由,拒絕藝人們要求本人活動成果資料的需求,也是違反合約的行為,無法正當化」,接著表示「不管藝人要求清算資料是接受了法律代理人、周圍會計師,或其他任何人的建議,這都是他們正當的權利」。

圖片來源:EXO@Twitter

再來對合約期限做出說明「本合約從...開始為期5年,其中第4點第4項若未發行最少數量的專輯,將會從合約實行開始自動延長合約期限」,並接著說「專輯發行數量填滿前,而且還是無上限的自動延長合約,這很明顯的是奴隸合約」,但就算這樣3人還是表明了繼續以 EXO 活動的意志「這在過去的合約就已寫得很明白,就算成員離開 SM Ent.,還是能參與 EXO 未來活動,因此不管以後法律問題怎麼解決,都會繼續努力的進行團體活動。」

Kpopn 的 Tien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