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LE SSERAFIM被指控抄襲?「唱法+造型+舞台表演」網友曬出多項證據

LE SSERAFIM 日前宣布即將在1日以正規專輯《UNFORGIVEN》回歸,近日搶先公開同名主打歌《Unforgiven》,沒想到卻被網友指控模仿西班亞歌手 Rosalía 的招牌唱法,之後更是被其他網友找出她們從唱法、MV,到舞台表演等都有多個相似處,引發大量批評。

  • 《Unforgiven》
  • 安全帽造型
  • MV 中戴著貓咪安全帽飆車的片段

左:Rosalía《SAOKO》(2022年2月4日)

右:LE SSERAFIM《FEARLESS》(2022年5月2日)

  • 《Antifragile》

左:《Chicken teriyaki》(2022年2月25日)

右:《Antifragile》(2022年10月16日)

  • 剪頭髮舞台表演

左:Rosalía《Motomami World Tour》(2022年9月18日)

右:LE SSERAFIM《SBS 歌謠大戰》(2022年12月24日)

  • 呈現方式很相似的 MV 片段

1. Rosalía《MALAMENTE》(2018年5月30日)

2. LE SSERAFIM《FEARLESS》(2022年5月2日)

3. Rosalía《SAOKO》(2022年2月4日)

4. LE SSERAFIM《ANTIFRAGILE》(2022年10月16日)

不少網友在看到這麼多相似處後,都認為是抄襲,但也有人認為 Rosalía 也有追蹤 LE SSERAFIM 的官方 IG,所以可能是雙方都有同意的情況,目前事件越炒越大,而 LE SSERAFIM 所屬經紀公司 HYBE 尚未做出回應。

Kpopn 的 Tien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