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2022年全球專輯銷量Top10公開!「BTS連續3年進榜」HYBE旗下藝人狂佔5名額!

圖片來源:BTS 官方 IG

K-POP 席捲全球,不管是電影界、戲劇界,還是音樂界都能在世界上的舞台看到韓流的身影,橫掃國際上的知名獎項,28日,國際唱片業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縮寫 IFPI)公布了2022年的專輯銷售量排行 Top 10,其中,HYBE 旗下團體,世界級組合 BTS 及 SEVENTEEN、TXT、ENHYPHEN 就有5張專輯上榜。

圖片來源:BTS 官方 FB

首先是 BTS 出道9周年發行的精選輯《Proof》拿下了第2名,是 K-POP 歌手的最高名次,也是 BTS 連續3年打進該榜單的前5名,再度證明世界級的人氣。

圖片來源:BTS 官方 FB

此前 BTS 在2021年發行的日本 Best 專輯《BTS, THE BEST》拿下當年第4名,2020年的《MAP OF THE SOUL: 7》與《BE》,分別拿下第1名與第2名,日本的正規4輯《MAP OF THE SOUL: 7~ THE JOURNEY ~》則拿下第8名,據了解, BTS 在那年度發行的所有專輯都打進了該榜單的 Top 10。

圖片來源:翻攝自 soompi

SEVENTEEN 在2022年發行的正規4輯《Face the Sun》成功打進第5名,正規4輯的改版專輯《SECTOR 17》也拿下第9名,而去年 SEVENTEEN 的迷你9輯《Attacca》與迷你8輯《Your Choice》也分別拿下第3名與第8名,連續2年打進該榜單,也是首組連續2張專輯都進榜的 K-POP 藝人。

圖片來源:SEVENTEEN 官方 FB

除此之外,HYBE 的旗下四代團也首次打進該榜單,ENHYPEN 以迷你3輯《MANIFESTO : DAY 1》拿下第6名,TXT 則是以迷你4輯《minisode 2: Thursday's Child》打進第10名,證明了成長中的人氣。

圖片來源:ENHYPEN 官方 FB、TXT 官方 FB

值得注意的是,Top 10中,HYBE 旗下藝人就佔了5個名額,成績驚人,據了解,IFPI 是由全世界8000多個唱片業者組成的國際組織,是在唱片界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組織,因此 K-POP 連續多年打進該榜單,也證明了韓流在全世界的影響力。

Kpopn 的 Tien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