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又有影帝出事!李炳憲遭爆逃稅「大賺百億韓幣遭調查」公司回應了

2023年才過了2個月,南韓演藝圈就消息不斷,像是偶像圈的 SM Ent. 的股份之爭,演員圈宋仲基、李昇基的結婚消息,劉亞仁的染毒醜聞等,都讓不少 K-POP 粉絲們心情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想不到28日,演員李炳憲又被爆出炒房逃稅,震驚外界。

圖片來源:李炳憲 IG

南韓國稅局近期針對84人調查是否有逃稅,牽扯範圍廣大,從 YouTuber、網漫作家、運動員到藝人,此前《女神降臨》作家 Yaongyi 也是其中之一,而這次演員李炳憲也被質疑有逃漏稅嫌疑。

圖片來源:李炳憲 IG

據韓媒報導,李炳憲在2017年9月成立了 Project B 的法人公司,隔年公司買下楊坪洞的10樓建築,之後在2021年賣出,賺入100億韓幣(約2.5億台幣),據悉,該公司的百分之百股份都是屬於李炳憲,而他當初以公司名義買房,如果以個人名義購入,最高會被徵收45%的稅金,但若是以法人公司,則可以減低10%到25%,可以一定程度的節稅,因此被質疑是為逃稅才設立公司。

圖片來源:李炳憲 IG

目前國稅局尚未說明李炳憲遭稅務調查的原因,只能確定他去年被追討1億韓幣(約250萬台幣)的追徵金,被懷疑逃稅,所屬經紀公司也火速出面解釋「的確有遭到國稅局的調查,但並非因為逃稅,旗下演員李炳憲在過去30年,從未發生過任何與稅金相關的不光彩事件。」

圖片來源:李炳憲 IG

經紀公司表示,關於追徵金,是李炳憲此前會用私費請所有員工吃飯,犒賞員工們的辛苦,但這部分不被算節稅,以及他將2020年拍的一部分廣告收入捐出,幫助因新冠肺炎而受苦的人,但這筆捐款金額因會計的計算錯誤,已被相關單位糾正,公司最後強調,調查後沒有任何的問題,否認逃稅傳聞。

圖片來源:權相佑 IG

而除了李炳憲,另一位演員權相佑也因逃稅嫌疑遭受調查,據了解,他透過法人公司買入了5台超跑,藉此逃稅,但他也已透過公司否認,並透露國稅局要求他到現場說明盈虧歸屬期,發現金額有出入時,也已經繳納完畢,據報導指出,他被要求追加支付了10億韓幣(約2500萬台幣)。

Kpopn 的 Tien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