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劉亞仁大麻檢測呈陽性後,廣告紛紛下架、未上映的作品情況不明

8日,劉亞仁被爆出在多家醫院獲取異丙酚*,雖然是精神處方藥品,但因為使用頻率太高而引起警方注意,已在6日被傳喚調查,劉亞仁承認有施打過異丙酚,但否認濫用,在釐清結果前,警方先禁止劉亞仁出境,並將體毛送至國科院檢驗。

註:異丙酚(Propofol),又稱「丙泊酚或普洛福」,大部分的人都稱為「牛奶針」,在台灣被列為第四級毒品。

照片來源:MUSINSA

10日,在尚未洗清非法濫用藥品嫌疑前,警方正式宣布劉亞仁尿液樣本對大麻檢測呈陽性、頭髮測試結果尚未出來。 接續,劉亞仁的代言廣告紛紛下架,時尚品牌平台 MUSINSA、戶外品牌 NEPA、醫藥品牌 I'm Vita 都刪除了官網照片、廣告影片,部分品牌則是將劉亞仁代言影片設為私人。

照片來源:NEPA

除了廣告外,劉亞仁已拍攝完成的作品電影《HI.FIVE》、NETFILX 電影《勝負》與影集《末日愚者》,還有預計6月開始拍攝的《地獄公使2》,可能都會因此受到影響;NETFLIX 與《HI.FIVE》發行商「NEW」在10日對此表示:「全案調查中,正在觀望情況。」。(完整報導請點我)

另外,警方表示劉亞仁從2021年初就開始習慣性使用異丙酚,大麻檢測呈陽性,調查時就沒收了他的手機,異丙酚等涉毒鑑定調查結果預計20日會出爐。

目前,劉亞仁尚未對此事件發聲,所屬經紀公司 UAA 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