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ONF 官方 Twitter

2023年剛開始1個月,就來報給大家好消息啦!就是大家的歐巴們快要退伍了,南韓男偶像一到年紀就要入伍當兵2年左右,也就是粉絲們常說的「軍白期」,不過今年有21位偶像即將退伍,趕快準備迎接歐巴吧!

2月退伍:EXO 伯賢

不久前 EXO 成員才透露,等到伯賢退伍後預計以完整體回歸,沒想到2月就要回來了,伯賢因甲狀腺低下而被編列為社會服務要員,將在2月5日退伍。

圖片來源:伯賢 Twitter

4月退伍:DAY6 Young K、Monsta X SHOWNU、SHINee 泰民

Young K 是第一個考上 KATUSA(美國陸軍附編韓軍,Korean Augmentation To the United States Army)的偶像,服役期間也常常上台表演,適應良好,他將在4月11日退伍。

圖片來源:DAY6 官方 Twitter

SHOWNU 因做過視網膜手術,以及肩膀脫臼的舊疾,被編列為社會服務要員,將在4月21日退伍。

圖片來源:Monsta X 官方 Twitter

泰民原本在2022年11月30日就可以退伍,但因憂鬱症及恐慌症惡化,所以被改編為替代役,因此粉絲也推算不出他的退伍日期,不過2022年12月底時,在 IG 更新了倒數日,才推算出他預計在4月4日退伍。

圖片來源:SHINee 官方 Twitter

6月退伍:ONF 韓籍成員全員、IMFACT 泰浩

ONF 於2021年在不到入伍年齡的情況下宣布全員入伍,是 K-POP 史上第一組同時入伍的團體,他們將分別在6月26日和6月27日退伍。

圖片來源:ONF 官方 Twitter

IMFACT 的泰浩,所屬團體全員在2022年1月3日與明星帝國娛樂合約到期,而他預計在6月13日退伍。

圖片來源:IMFACT 官方 Twitter

7月退伍:DAY6 度雲

度雲身為 DAY6 老么,隊長及其他哥哥們已經紛紛退伍,他則是將在7月16日退伍。

圖片來源:DAY6 官方 Twitter

8月退伍:KNK 因成、B1A4 燦多

KNK出道後,人氣不高,有真、栖含和熙俊陸續退團,現任成員為因成、智勳和東源,而因成將於8月7日退伍。

圖片來源:KNK 官方 Twitter

燦多的所屬團體 B1A4 隊長振永和 Baro 已和其他公司簽約,其餘成員 CNU 則早在2020年退伍,最小的成員孔燦尚未入伍,燦多將在8月10日退伍。

圖片來源:B1A4 官方 Twitter

9月退伍:SF9 仁誠、永彬、Block B P.O、Golden Child 李大烈

仁誠和永彬,分別將於9月20日和9月28日退伍,由於成員間年紀差距不大,預計將會陸續當兵。

圖片來源:SF9 官方 Twitter

P.O 於2021年與 Artist Company 簽約後,在2022年3月28日當兵,預計將於9月27日退伍。

圖片來源:Block B 官方 Twitter

李大烈是 Golden Child 的隊長,與第年紀二大的成員相差2歲,退伍後預計能夠把握1年的時間進行完整體活動,而他將於9月28日退伍。

圖片來源:Golden Child 官方 Twitter

11月退伍:Pentagon 洪碩、ASTRO MJ、DAY6 元弼

Pentagon 成員們按照年紀順序入伍,目前珍虎和Hui已經退伍,排行第三的成員洪碩也預計在11月2日退伍。

圖片來源:Pentagon 官方 Twitter

MJ 是 ASTRO 第一位去當兵的,他與年紀第二大的成員相差2歲,退伍後預計能夠帶給粉絲完整體舞台,而他將在11月2日退伍。

圖片來源:ASTRO 官方 Twitter

元弼是 DAY6 最後一位退伍成員,他是偶像界非常少見的海軍兵種,而他將於11月27日退伍。

圖片來源:DAY6 官方 Twitter

12月退伍:朴栖含

朴栖含曾為 KNK 一員,可惜在團期間並未成功出名,離團後原本想引退,但意外接下《語意錯誤》爆紅,沒多久就入伍當兵,而他將在12月9日退伍。

圖片來源:朴栖含 IG

這麼多歐巴即將回歸,粉絲們是不是很期待啊!

Kpopn 的 Tien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