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HYBE 註冊「BORAHAE」商標被韓國知識產權局駁回

縮圖 / V、BORAHAE
圖片來源:V@Instagram、news1

HYBE 註冊「BORAHAE」商標,被以「這是 V 自創的新詞」為由駁回。

「BORAHAE(보라해)」一詞是 BTS 防彈少年團成員 V 在2016年舉行的粉絲見面會上,將它比喻為 BTS 防彈少年團與粉絲 A.R.M.Y 之間就像彩虹的最後一個顏色(紫色)般,相信並愛著你。此後,該詞也成為了 BTS 防彈少年團象徵性的代名詞。

但是化妝品品牌 Lalalees 在2020年9月試圖以「BORAHAE」的字樣註冊商標,引起了軒然大波,甚至有粉絲直接向專利廳提出申請停止商標申請的投訴。最終,Lalalees 方面撤回申請,並表達歉意。而經紀公司 HYBE 方面也在2021年6月為保護公司和藝人的權力,採取了將「BORAHAE」商標化的措施。

然而,經紀公司 HYBE 的申請也遭到韓國知識產權局駁回,他們也說明了拒絕的理由:「『BORAHAE』一詞是 V 2016年11月13日在 BTS 防彈少年團粉絲見面會時發明的新詞」並表示:「這違背了『善意原則』因此不能接受申請。擁有商標權的人不應該是經紀公司 HYBE,而是最先說出這個詞語的 V。」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