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視

田小娟為《放學後的心動》決賽曲陷抄襲爭議致歉

縮圖 / 田小娟
圖片來源:(G)I-DLE@Facebook

(G)I-DLE 成員田小娟為選秀節目《放學後的心動》製作決賽曲卻陷抄襲爭議,已出面致歉。

MBC 女團選拔選秀節目《放學後的心動》在2月27日 LIVE 直播決賽公布出道陣容和團名為 CLASSy,選手們也在決賽帶來為節目創作的原創歌曲舞台。其中,導師田小娟為選手們創作的歌曲《SUN》因與 ATEEZ《WAVE》相似而引起爭議。《SUN》起初在節目中只介紹是田小娟與 Pop Time 為該曲的作曲家,第二天在音源網站公開時,作家欄位也僅登記田小娟與 Pop Time,直到爆出爭議後,Melon 等主要音源網站上才追加登記了《WAVE》原創者 Eden-ary。

《放學後的心動》@《SUN》

(影片來源:MBCentertainment@YouTube)

ATEEZ@《WAVE》

(影片來源:KQ ENTERTAINMENT@YouTube)

對此,ATEEZ 方面透過經紀公司 KQ Entertainment 發表聲明:「《SUN》的舞台播出後,我們收到許多其歌曲與 ATEEZ 在2019年發行的 《WAVE》副歌旋律相似的舉報。在監控相關內容的過程中,我們發現《SUN》的資料中記載著本公司所屬製作團隊 Eden-ary 的名字。在此,我們想說她們並未事先與我司進行任何討論。為尊重從事固有工作活動的創作者,希望盡快糾正錯誤的訊息,並克制對此的盲目推測。」

田小娟的所屬公司 CUBE Entertainment 也在爭議爆發後出面道歉:「發表《放學後的心動》決賽表演曲《SUN》的過程中,帶給很多人混亂,對此我們相當抱歉。節目播出後,我們得知部分旋律的相似性,藝人親自向相關作曲家傳達了情況,並表達了歉意。既然承認相似性,那麼修改歌曲資訊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小娟向相關作曲家進行了商議,透過製作公司要求修改資訊,但在發行前一個小時,作曲家的所屬公司翠於追加修改持反對意見,雖然有向製作公司要求重新編輯,但還沒來得及反應就發行了。」。最後則說:「在與相關作曲家的所屬公司沒有達成具體協議的情況下,首先對修改歌曲資訊一事致歉,今後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