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平面

宋江拍攝《GQ》畫報也暢談他的演藝事業和個性

照片來源:GQ

宋江在接受《GQ》訪問時,分享了他的演藝工作、安靜的個性,和對設定目標的看法等等。

對於目前正在播出的電視劇《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宋江說:「過去6、7個月我都在天氣裡度過,很難。原以為只會說『晴天』、『下雨了』,沒想到能表現天氣的專業用語非常多。」

採訪者形容宋江就像「彗星」一樣的登場,宋江回應:「哇,謝謝。但我不確定這個表達是否正確。雖然周圍有很多人都這樣說,但我覺得我走了很長一段時間。過去所有試鏡都失敗了,苦惱了很久『為什麼會這樣』,所以不斷地閱讀報紙。我也喜歡大家這樣說,但太高估我了。」

宋江還解釋了關於報紙的事:「好像很多人都這樣練習,所以我也想著要不要這樣試試看,打開錄音機,一週內讀完整份報紙。每天讀4、5個小時的話,需要一週的時間,喉嚨很痛,當初是在《擺飯桌的男人》結束的時候,半信半疑地做這個,想著是否有用呢?後來發現,雖然不是一下就變好,但做著做著,真的漸漸的變好了。」

談到演藝工作早期的情緒低落,因為不了解現場術語,為了克服而一直在片場旁觀察,宋江說:「即使我沒有拍戲,還是會在片場看。那是在拍《她愛上了我的謊》的時候,會和經紀人一起去看他們是怎麼拍的。剛開始還遠遠地看,後來導演把我叫過去,說不能只在旁邊看,要看看螢幕上的表現。那個時候就學到了。我想我是正面解決了所有問題,雖然還有很多事情不知道,但我確實變得更熟悉了 (對事情如何運作)。」

訪問時,提到宋江的個性看起來比較像《Navillera》或《Sweet Home》的角色,而不是《無法抗拒的他》和《喜歡的話請響鈴》中的角色,他回答:「真的嗎?我心裡有很多話想說,但總是很苦惱該怎麼說。所以吵架時,對方會說很多話,但有時說不出那麼多話。雖然內心有很多話想說,又不知道該怎麼說,就變成很多時候都靜靜地待著。」

宋江補充說自己是會完全避免衝突的人:「我一般會避開衝突狀況。就是順其自然、隨波逐流的生活,但我喜歡這樣。即使感到壓力,也會很快忘掉。我也忘了所有傷害我的話,好聽的話也是這樣。當然,我有記得給我的建議。只是好話或壞話會讓他流走。」

在宋江的許多採訪中,他都會提到他多麼喜歡做筆記,會記下所有擁有的神奇經歷,他分享:「情感太神奇了。在拍攝生氣的場面,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的手開始顫抖、身體也顫抖。在演戲的過程中,經歷了很多在日常生活中沒有經歷過的情感,即使我不是這樣的人,如果劇本需要,我也必須那樣做。當我持續這樣做時,現實生活中也會有這種神奇的情感湧上心頭的瞬間。跟單純的演戲不同,我的嘴、手腳都開始顫抖,把這些都寫下來,還記錄日期和時間。」

最後,宋江對於努力實現目標的部分,他回答:「現在,我沒有要爭取的東西。如果我設定了一個目標並著手要實現它,但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效果,我往往會變得非常沮喪。而現在不是那樣,我改變了我的方向,試圖享受過程。我過去的理念是『無論如何你都必須努力工作』,現在變成了『享受你所做的事情並感到快樂』。」

接著來看看這次的畫報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Q KOREA(@gq_korea)分享的貼文

更多完整畫報和訪問都在 《GQ》三月號中可以看到。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