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李政宰由於抵制和 COVID-19,將不出席金球獎

照片來源:李政宰 IG

李政宰雖因《魷魚遊戲》被第79屆《金球獎 (Golden Globe Awards)》提名為電視劇類最佳男主角入圍,但因美國抵制金球獎的風氣和 COVID-19 關係確認不會出席該頒獎典禮。

5日,李政宰所屬經紀公司 ARTIST COMPANY 表示:「雖然被提名為《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候選人是一件非常值得感謝的事情,但李政宰決定不參加頒獎典禮。除了這次 NETFLIX 並沒有要參加《金球獎》外,考慮到 COVID-19 的情況和隔離要求等... 我們最終做出不參加的決定。」

美國《金球獎》與《奧斯卡獎》是一起被選為當地最具權威電影與電視的頒獎典禮,入圍和得獎者是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 (HFPA, 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選出,該協會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記者組成;儘管《金球獎》被視為《奧斯卡獎》預測指標,但近年《金球獎》因賄賂醜聞、性別與種族歧視等受到抨擊。

因此,好萊塢呼籲廣泛抵制《金球獎》,許多大牌明星和導演,如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都表示不參加該頒獎典禮,也不接受任何可以獲獎的獎項。NETFLIX、亞馬遜工作室 (Amazon Studios) 和華納傳媒 (WarnerMedia) 等都已宣布,在改革落實到位前,不會參加《金球獎》或與 HFPA 合作,而《金球獎》長期合作播出單位 NBC,也宣布將不會轉播。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