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活動

一定超精彩!「紅髮艾德」將出席今年《MAMA》演出!

《2021 Mnet Asia Music Awards》
圖片來源:Mnet

2021年《Mnet Asian Music Awards (以下簡稱 MAMA)》即將到來,CJ ENM 在16日舉辦了國際記者會,宣布演出嘉賓等重要項目。

 活動實體舉辦 

今年的《MAMA》將以線下方式舉辦,主題將圍繞在「Make Some Noise」的概念,並實際邀請觀眾到場。Mnet 的朴璨旭CP (總製作人) 解釋:「我們無法邀請太多人到場,但仍相信讓藝人與觀眾見面是一個很大的改變,活動也將遵照政府的防疫規範進行。」

 獎項評估標準與類別 

官方今年在評選標準上做出更動。部分獎項如年度藝人、年度歌曲和年度專輯的優勝者不再以粉絲投票結果裁定,而是將此結果加上評審的分數、數位音源、實體專輯銷售、MV... 等成績做綜合評估。

數據方面,除往年的 Gaon Chart、推特與 YouTube,今年也納入了 Apple Music 的成績,並交由第三方公司 Samil PwC 來做計算,以達到公平、公正、公開。

不只 Apple Music 全球創意總監 Zane Lowe 對此表達欣喜,CJ ENM 內容音樂部門負責人金泫洙 (音譯) 也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夠在美國舉辦《MAMA》,除了音樂,也希望能夠邀請到足以代表 KPOP 的電影、電視、韓風 (生活風格) 等方面的公眾人物出席頒獎典禮。

朴璨旭CP更分享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MAMA》演出 ─ 去年 BTS 的《Life Goes On》舞台。當時,儘管 Suga 因手術無法參與現場演出,但以 3D 技術「虛擬出席」。

 主持與演出 

一如之前所宣布,今年的典禮將由李孝利主持,李孝利也是《MAMA》開辦以來首位女主持人。朴璨旭CP認為李孝利不僅是最能夠代表 KPOP「過去、現在,與未來」,也是相當符合今年概念的藝人。

此外,朴璨旭CP也在記者會上宣布,英國歌手紅髮艾德 (Ed Sheeran) 將於今年的《MAMA》中演出:「紅髮艾德替 BTS 寫了《Permission to Dance》,與 KPOP 連繫在一起;他也是《Bad Habits》的演唱者,這是一首今年最受韓國歌迷喜愛的流行歌曲,他正在準備《MAMA》版的演出。」

此外,Wanna One 除了賴冠霖外的其他成員,也正緊鑼密鼓地籌備舞台中。其他特別演出還有女子舞團競賽節目《Street Woman Fighter》的參賽者,以及頂級四代團的成員合作舞台... 等,更多演出內容與陣容官方表示會在日後公布。

---

《2021 MAMA》將於韓國時間12月11日晚間6點舉辦,並將於全球直播。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