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崔鍾訓出席勝利煽動暴力聽審:幫派份子在場只是推測

照片來源:SBS NEWS

4月29日,FTISLAND 前成員鍾訓以目擊者的身份出席勝利第16次的軍事法院聽審會,聽審會上,崔鍾訓在回憶警方審訊過程時流淚,他回憶,警方不停詢問自己與此案無關的案件,導致自己給出假定的回答,但這些回應卻在調查書中成了事實。

鍾訓因「老司機群組」案件在今年初被判兩年有期徒刑,目前正在服刑中,而他在日前以勝利「煽動暴力罪」目擊者身分出席聽審會。聽審會中,崔鍾訓的證人質詢主要與煽動暴力罪刑,也就是事件中有幫派份子到場襲擊受害人的部分。之前有報導稱勝利該事件受害者指控有黑幫成員威嫌自己否認整起事件,承認是因自己引發爭吵的錯。對此,崔鍾訓說:「因為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不記得細節。我記得劉仁碩和勝利有在說要打給某個人。」

鍾訓接著透露了讓人感到訝異的訊問過程,說自己在毫無依據的情況下做出假設:「他們試圖聯絡某人是事實,但勝利和劉人碩都沒有說到『黑幫』這個詞。是他們說要打給某人時,我自己覺得『一定是個黑幫分子吧。』我在警察訊問時問我『來的人是幫派份子吧?』時是這麼講的。」崔鍾訓接著補充:「我不知道幫派份子真的到了現場,他們如果是打給幫派份子的話,我會記得的,但我什麼都不記得是因為我認為這只是一件發生在有酒的派對中的一件事而已。」

在律師問崔鍾訓「身為一個藝人,你覺得自己有打給幫派份子來解決問題的動機嗎?」時,他答道:「我不認為有。」至於問題「平時有沒有被告人找幫派份子解決問題?」他則回答:「一次都沒有過。」

崔鍾訓說:「警察持續問我根本和我案子無關的事情,所以對於警察的問題,儘管記不清了,我也都是以『我想是的』來回答。」崔鍾訓接著哽咽說道:「因為想起了那時候。雖然和我的案件不同,但是從『Burning Sun (事件)』開始,一直到『Kakaotalk (指老司機聊天事件)』,我覺得就只是個案件,而我參與了訊問。」他接著說:「即使是我沒有涉入的案件,我也因為認為如果講錯的話會傷害自己、他人而做出這樣的回答。」

另外,對於律師對自己在警方調查書中陳述的詳細指責,他說:「我沒有真的很關心自己看到、聽到或想到了什麼。我在警方訊問中用了『不就是那樣 (指案子) 嗎?』這種程度的回答,但調查書上用確定的陳述方式寫了下來。」

崔鍾訓也在聽審會中對勝利道歉:「調查書中的確定的陳述方式其實都只是推測。訊問持續了12個多小時,我只是想快點結束、避開訊問。後來接受審判,反省了自己不該做推測。我對自己因為想快點結束而沒有仔細確認調查書中的內容,對被告人 (指勝利) 感到抱歉。」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