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與麥可傑克森、瑪丹娜等並列!BTS 當選《最佳流行歌手》

縮圖 / BTS《時代雜誌》(TIME)「2020 年度藝人」(Entertainer of the Year)
圖片來源:《時代雜誌》(TIME) 官網

美國告示牌 (Billboard) 將 BTS 指名為今年度的《最佳流行歌手》!

本週,告示牌將 BTS 列入《2020年最佳流行歌手 (The Greatest Pop Star of 2020)》,這是一個自1981年起,每年都會選擇一位流行歌手的延續了20年的傳統。

1981年至今,被指名為《最佳流行歌手》的有已故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瑪丹娜 (Madonna)、已故的惠妮休斯頓 (Whitney Houston)、瑪麗亞凱莉 (Mariah Carey)、超脫樂團 (Nirvana)、新好男孩 (Backstreet Boys)、布蘭妮 (Britney Spears)、肯伊威斯特 (Kanye West)、阿姆 (Eminem)、碧昂絲 (Beyoncé)、賈斯汀 (Justin Timberlake)、蕾哈娜 (Rihanna)、女神卡卡 (Lady Gaga)、愛黛兒 (Adele)、泰勒斯 (Taylor Swift)、小賈斯汀 (Justin Bieber)、紅髮艾德 (Ed Sheeran)、德雷克 (Drake) 與亞莉安娜 (Ariana Grand)。

隨著宣告,告示牌也特別列出了 BTS 在2020年寫下的多項紀錄,包括他們是首組入圍葛萊美獎 (Grammy Awards) 的韓國藝人、最新主打歌《Life Goes On》是第一首登上百大歌曲榜 (Hot 100) 榜冠的純外語歌曲等。

以往,非英語歌曲通常落在「外語」開頭的分類獎項,但 BTS 以純外語藝人的姿態打入了西方媒體、以英語為主的排行榜,更在去年獲選《時代雜誌 (TIME)》的「2020年度藝人」,與眾多知名歌手,甚至是傳奇歌手並列。

告示牌編輯 Mia Nazareno 寫道:「隨著他們在2020年創下每一個里程碑、新拿下的冠軍,BTS 讓美國觀眾難以否認他們自身至高的超級巨星地位,更無法否認 KPOP 在主流音樂中的地位。現在,我們終於聽到了。光是想像有多少單單因為語言障礙而錯過的潛在流行經典,就讓我們感到痛苦。」

恭喜 BTS!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