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超越泰勒斯!BTS 亞洲首組獲《年度全球唱片藝人獎》冠軍

縮圖 / BTS 防彈少年團《MTV原音重現》
圖片來源:MTV

BTS 防彈少年團獲頒國際唱片業協會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簡稱 IFPI) 2020年《年度全球唱片藝人獎》冠軍!

IFPI 是一個由唱片業者組成的非營利國際組織,每年的《年度全球唱片藝人獎 (Global Recording Artist of the Year)》會頒給依據包含實體唱片銷售、數位音樂下載和串流媒體播放等在內的專輯等價單位數據統計出的最受歡迎唱片藝人。

3月4日當地時間,官方宣布 BTS 獲頒2020年度獎項,而他們也是第一組主要語言非英語得獎者,更是南韓,甚至亞洲第一組得獎者。

BTS 2020年成功的作品包括高居告示牌排行榜的《Map of the Soul: 7》,IFPI 也特別提到這是史上預購數量最高的一張專輯,日語版本《Map of the Soul : 7 ~ The Journey ~》也在發行後兩天內賣出了至少50萬張。之後的《BE》更是他們第五張登上「告示牌200大」冠軍的專輯。此外,他們的英語單曲《Dynamite》也是屢屢創下紀錄,不僅是「告示牌百大單曲榜」首張韓語藝人得冠的單曲,也入圍了葛萊美獎。

IFPI 所頒發2020年《年度全球唱片藝人獎》得獎者如下:

  • BTS 防彈少年團
  • 泰勒斯 (Taylor Swift)
  • 德瑞克 (Drake)
  • 威肯 (The Weeknd)
  • 怪奇比莉 (Billie Eilish)
  • 阿姆 (Eminem)
  • 巨星馬龍 (Post Malone)
  • 亞莉安娜 (Ariana Grande)
  • Juice WRLD
  • 小賈斯汀 (Justin Bieber)

BTS 曾在2018年獲得《年度全球唱片藝人獎》第二名、2019年獲得第七名。恭喜  BTS 2020年奪冠!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