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S.M. 回應 aespa 抄襲爭議:已聯繫被提到的藝術家解釋

縮圖 / aespa
圖片來源:aespa 出道表演舞台截圖

S.M. Entertainment 對旗下新女團 aespa 出道單曲《Black Mamba》MV 所引起的爭議做出回應。

aespa《Black Mamba》MV 因為部分場景、藝術設定與其他作品相次而引起爭議,許多網友指出 MV 中如地鐵車廂花園、在車廂間移動的巨大蟒蛇等部分場景抄襲德國視覺藝術家 Timo Helgert 的作品;虛擬角色和巨大霓虹怪物等部分則被質疑與線上遊戲《英雄聯盟 (Leagure of Legends)》女團 K/DA《POP/STARS》過度相似。

昨日 (22日),S.M. Entertainment 表示:「我們連繫了與 aespa《Black Mamba》MV 中部分場景相關討論中,被提及的藝術家及其公司。我們與對方進行談話,解釋了我們的策畫意圖及 aespa 的世界觀。對方對我們公司的計畫與創作過程表示理解,也確認對 MV 場面沒有異議。」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