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平面

【專訪】以 AOMG《SignHere》走向大眾的 sogumm

sogumm
圖片來源:AOMG & MAXPERIENCE

AOMG 選秀節目《SignHere》冠軍出身的 sogumm 最近發行新專輯回歸,特地與 Kpopn 做了個專訪,讓大家更認識她。

sogumm 在去年發行首張單曲正式出道,但其他她早在2018年就已經開始與不同歌手合作,為他們的歌曲配唱,她也有透過 SoundCloud 分享自己的歌曲,慢慢地開始有人認識她,直到今年她作為經紀公司 AOMG 的新成員,讓更多認識到這個有著獨特音色與音樂風格的女孩。

作為 AOMG 選秀節目《SignHere》的首屆冠軍,當然不能不問問她的心情,對此 sogumm 回答說:「雖然簽約公司是第一次,覺得非常開心,但隨著時間過去,慢慢地負擔感愈來愈大,因為我完全沒想到自己會獲勝,所以感到有點不現實,為此心理上的負擔讓我感到辛苦,可是經歷過這些時間後,我現在反而覺得 (獲勝) 是件幸好、很不錯的事。」;在上月底發行的新單曲《Encourage》是 sogumm 加入 AOMG 後發表的第一張專輯,當問到在製作上有什麼不同時,她表示:「在宣佈獲勝後,我以前作為藝人所擁有對日常生活的不安感消失了很多,感到非常可靠,(公司) 會問我做音樂時有沒有什麼辛苦的地方,常常給予我支援,還會問我生活有沒有什麼不方便等等,讓我有了『以後我應該不會餓肚子』的安穩感。這樣我反而為了讓大家看到更多樣的面貌,在音樂創作方面花更多心機、更集中,如果說在加入公司前,是舒服地像在玩一樣創作的話,現在則是對創作抱有更多的責任感。」

sogumm
圖片來源:sogumm @Instagram

sogumm 由原本的獨立歌手成為站在大眾視線裡的歌手,她談到希望這次的專輯能比以前更大眾化,說道:「希望能讓大家覺得『原來 sogumm 這藝人唱大眾化的歌時是這種感覺,唱那樣的歌曲時是那樣的感覺,可以消化不同風格』,而最重要的是,他們在聽這首歌曲的時候能被安慰到,這是我最大的期望。」,直到現在為止 sogumm 主要是跟嘻哈歌手們合作,但她卻有不同的見解:「我認為自己其實是在做 POP 音樂,POP 也包括不同風格的音樂,像是嘻哈、樂團、抒情...等等,我希望將這些多樣的風格以只屬於 sogumm 這歌手的色彩來重新詮釋。」,透露自己未來想嘗試更多不同風格的音樂,她還表示:「我曾經跟 OHHYUK 合作過快節奏的愉快歌曲,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想跟他合作更古典、穩重的歌曲。」,令人期待之後有機會能再次看到她與 OHHYUK 合作。

雖然 sogumm 是新人歌手,但其實她在今年年初的《Korean Music Awards (KMA)》中有兩張正規專輯同時入圍最佳 R&B & Soul專輯, 甚至拿下了「年度新人獎」,對此 sogumm 謙虛地表示:「我感到非常榮幸,也覺得有些不現實,到現在看到獎還是會有『這是我得的獎嗎?』的想法,因為這是有權威性的獎項,讓我感到更榮幸,但我認為能獲獎都是因為跟我合作的製作人們,我想再次謝謝他們。」

在出演《SignHere》後,大眾對 sogumm 獨特的唱法與音樂風格有著不同的迴響,當問到她看到這些意見與評論有什麼感想時,她回答說:「以前只身處於喜歡我音樂的人們之間,現在我站在大眾的視線裡,開始接觸到很多消極的反應。一開始對於這事實感到非常痛苦,但現在我用更好的音樂去說服那些人成為了我的目標。當我想著『原來傳遞韓國音樂的多樣性是我的角色』,就能慢慢接受那些消極的意見。」

sogumm
圖片來源:AOMG & MAXPERIENCE

最後問到 sogumm 作為歌手的夢想與未來目標是什麼,她直率地回答說:「比起歌手的夢想,我更希望作為一個人,不停地苦惱著怎樣生活才是生活得好、怎樣做才能變得更好地活下去,然後將這些苦惱的過程以音樂美麗地表達出來,而以後一直透過音樂跟大家溝通並變老是我的目標。」,sogumm也表示她希望能嘗試音樂以外不同的東西:「我平常喜歡看畫或是建築物,所以我也想挑戰製作傢俱、陶瓷...等的藝術領域。」

sogumm 的歌手之路現在才開始,一起期待她未來為大家帶來更多動人的音樂,讓更多人喜歡上專屬 sogumm 的音樂風格!最後送上 sogumm 的新曲《Encourage (Feat. 10CM)》: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撰寫
影片來源:AOMGOFFICIAL@YouTube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