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BoA 與海外員工因未遵照手續進口藥物遭訊問,SM聲明解釋

縮圖 / BoA 正規十輯《BETTER》宣傳照
圖片來源:BoA@Facebook

日前有韓國媒體報導 BoA 與一名工作人員因涉嫌未遵照正式進口手續攜帶精神類藥物進入韓國遭檢方訊問,S.M. Entertainment 釋出聲明解釋。

SBS《8 O'Clock News》在17日報導韓流明星「A」在前一天因涉嫌從海外秘密攜入包括佐沛眠 (Zolpidem)* 在內的精神類藥物遭檢方訊問。報導指出,A 在日本透過日本分公司的一名員工獲得精神藥物處方,之後以韓國員工之名攜帶藥物,於入境韓國的海關檢查時被發現。報導也表示,檢方會在考慮到是否為有意走私藥品等因素後,決定是否起訴。(註:佐沛眠 (Zolpidem) 為一種中樞神經抑制劑,具有鎮靜效果,主要用於治療失眠症。)

S.M. Entertainment 隨後釋出聲明證實報導中的 A 即為旗下藝人 BoA,解釋這是因工作人員失誤而起的事件。聲明全文如下:

「大家好,這裡是 S.M. Entertainment。

我們要就今日關於旗下藝人 BoA 的報導釋出公司聲明。

這起事件是因海外分公司一名員工不了解貿易與通關*業務的情況下而起的錯誤,所以,首先我們要向因此事件擔心的粉絲以及各位表達誠摯的歉意。(註:通關,又稱清關、結關,指進出口和轉運貨物進出國家需依據該國海關規定進行申報等各項手續,並履行規定義務。只有在履行義務,且辦理海關申報、查驗、徵稅、放行等手續後貨物才能通過,貨主或申報人才能提貨。)

海外分公司員工未遵循正式通關手續,以郵寄方式寄送藥品一事屬實;然而,他們並非意圖非法攜帶藥物入境,而是因無知導致失誤,在此詳陳原委。

BoA 近來收到健康檢查報告,醫生告訴 BoA 因生長激素減少而需要充足的睡眠,並建議服用安眠藥。但用藥後出現了如頭暈、包括嘔吐在內的消化障礙等嚴重副作用,她也向相關員工提到此情況。

該員工曾在 BoA 日本宣傳時期與她同住,因此相當擔心 BoA 的健康,並想起 BoA 在進入美國市場時,因往返美日無法適應時差產生睡眠障礙時,對在日本接受治療後所服用的處方藥沒有造成任何副作用。由於 COVID-19 疫情期間接受代理取藥,日本員工在日本醫院拿到確認後透過一般程序領取了藥品。

該員工也向當地郵局確認過,只要附上成分表等文件,便可以從日本郵寄藥品至韓國;然而,他們不知道即使是一般處方藥寄到韓國也會出現問題,在此情況下,他們直接附上成分表就寄出藥品。

由於不了解通關、貿易等實務與程序,所以也不知道必須得到政府機關的許可方可辦理及進口醫藥品,而得到許可後也必須進行申報才能夠進口。因為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僅聽當地郵局說明附上成分表便可寄往海外,就犯了此等錯誤。

最近收到了調查機關的通知才得知此項失誤的員工也積極協助調查機關對此事件進行調查,並承諾不再犯類似的錯誤。

另外,在調查過程中,他們也首先提到這是轉交給 BoA 的藥品,並如實說明了情況並提交證據,BoA 隨後也誠實地接受了調查。

為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我司計畫對員工再進行各方面的培訓,BoA 也對此事件帶給許多人不便而感到抱歉。

我們要為給大家添了麻煩而再次表達誠摯的歉意。」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