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視

赤手接觸貓熊寶寶畫面引疑慮,BP綜藝最後一集將延後首映

BLACKPINK (縮圖)
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BLACKPINK 實境綜藝節目《24/365 with BLACKPINK》因預告中出現赤手碰觸貓熊寶寶的畫面引起疑慮,公司決定延後首映時間。

11月4日,官方上傳了《24/365 with BLACKPINK》最後一集的預告 (現已刪除),預告中出現了赤手碰觸貓熊寶寶的畫面。不少中國網友看見這一幕後生氣地留言表示貓熊是需要細心照顧的動物,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也致函照顧貓熊寶寶的愛寶樂園,要求韓方停止讓非專業人員碰觸貓熊寶寶、在節目中播出相關場面;中國媒體也報導表示貓熊寶寶因免疫力低下,未穿戴相應裝備對貓熊寶寶來說很危險。然而,由於預告中其他畫面可以看到只有飼養員未戴手套,因此另有網友猜測該畫面中的手應該是飼養員的手。

BLACKPINK 與貓熊寶寶
圖片來源:《MBN》

貓熊是中國特有保育類動物,有「生物界活化石」之稱,因為生育率低一度被列為瀕危級物種,至2016年才降為易危級。對於各方所提出的擔憂,YG Entertainment 釋出聲明解釋,並表示回延後最後一集的首映時間。聲明全文如下:

「大家好。

我們決定延後上傳 BLACKPINK 預計今天 (指7日) 釋出的最後一集《24/365 with BLACKPINK》。

BLACKPINK 是在專業獸醫與飼育員的參與下,體驗擔任愛寶樂園熊貓飼養員,並嚴格遵守疾病防治規範與衛生準則。

與熊貓寶寶見面的時候,BLACKPINK 所有成員都有戴上衛生手套、口罩,以及防護衣,每一次換場地也都會重新消毒雙手與鞋子。

然而,為了尊重熊貓保護專家『非專業人員與熊貓寶寶接觸可能引起不同程度的誤解』建議,並遵循國際合作協定,我們決定延後影片的首映時間。

感謝所有表達關注的人,也請各位一如既往地喜愛、關注 BLACKPINK 與熊貓。」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