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Jessica 推出小說《Shine》,封面引少時聯想元素起爭議

Jessica《Shine》
圖片來源:Jessica Instagram

Jessica 在2014年離開少女時代,近日宣布推出根據個人經驗寫的小說《Shine》,不過這本小說從主題到封面設計的部分元素卻引起了爭議,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並無不可。一起來看看雙方看法!

在 Jessica 宣布將推出小說後,就有網友質疑「是要用小說來揭露少女時代嗎?」而這本書將於包括韓國、巴西、印尼等共11個國家在內,以不同語言發行的消息曝光後旋即造成轟動;此外,這本書也確認將會翻拍成電影。

《Shine》講述一名夢想成為韓流明星年輕女孩 Rachel Kim,加入 DB Entertainment 展開了練習生生活,之後與知名藝人 Jason Lee 相遇後,愛情與衝突的故事。有讀者閱畢後留下了這本書讓自己感到負面能量的評價,如:「(這本書) 讓我感到沮喪的是書中所有女孩對彼此斤斤計較,完全不懷疑這種斤斤計較是基於現實所寫出,而我放下書本後只感受到了消極。」

Jessica《Shine》泰版封面 vs. 少女時代手燈
泰版封面 vs. 少女時代手燈 (圖片來源:Pantip Korea 推特、S.M. Entertainment)

另外也有粉絲要求更換封面,因為其中部分海外版封面包含了與少女時代有關的元素,如泰文版小說的右下角手燈為少女時代官方手燈的造型。對此,就有粉絲表示:「這不是 Jessica 離開之後出的手燈嗎?這應該和 Jessica 無關吧。」

Jessica《Shine》巴西版封面 vs. 少女時代《Oh!》與《That Summer》封面
《Shine》巴西版封面 vs. 《Oh!》與《That Summer》封面 (圖片來源:수박 땡모 推特、Melon)

由 Jessica 親自透過粉絲參與的比賽所選出的巴西版封面中,則包含了讓不少網友聯想到少女時代數位單曲《That Summer》與第二張專輯《Oh!》的元素。網友們說:「我不懂為什麼 Jessica 挑選這些讓人們想起少女時代的封面,因為已經別無選擇,只好將書和少女時代做連結嗎?」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不懂為什麼大家要為了這個生氣?少女時代的確佔據了 Jessica 人生與職涯的很大一部分,所以大家是希望 Jessica 自動避開這部分經歷,假裝這部分不存在嗎?」、「她有15年和成員們在一起,以少女時代成員的身分過了七年...」、「也沒錯啊,這本書是根據她的個人經驗,她曾是少女時代的一份子...」其中一些網友則認為「我是不覺得看起來有關聯...」、「就算有對比圖我也不覺得兩者之間很相關...」

大家覺得呢?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