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視

最高罰金!《PD 101》系列節目共遭 KCSC 罰韓幣1.2億元

《PRODUCE》系列節目
圖片來源:Soompi

韓國廣播通訊審議委員會 (KCSC) 對 Mnet《Produce 101》系列選秀節目票數操作爭議做出罰款決定,且這可能是 KCSC 有史以來最高程度的懲罰。

2019年7月,有觀眾在《PRODUCE X 101》最終集播畢後質疑節目組操作票數,不只觀眾自發組成「要求真相委員會」,CJ E&M 也委託警方對製作組進行調查,而警方也在製作組手機中找到相關證據,最後更查出全四季節目都有相關爭議,全案進入法律程序。

KCSC 八月時便宣布將對《Produce 101》四季節目「史無前例的 (票數) 操作程度」進行罰款:「他們不僅操作結果、欺騙觀眾、妨礙觀眾公平認知,最嚴重的問題是背叛了參賽者的努力。」並表示日後會決定罰款金額。在14日的會議中,KCSC 決定將對每一季節目 (《PRODUCE 101》、《PRPDUCE 101》第二季、《PRODUCE 48》與《PRODUCE X 101》) 各罰韓幣3千萬元 (約新台幣74萬元),總計韓幣1.2億元 (約新台幣297萬元),這也是現行法律可做出的最高罰款。對此,KCSC 表示:「除了對觀眾及參賽者造成嚴重損失,電視台沒有任何任何機制,幾乎四年以來就任憑著操作觀眾票數結果的事情發生,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

製作組方面,今年五月,法院對包括安俊英、金英範在內共八名涉案人士做出了有期徒刑與繳納罰金等不同程度的判決。

【相關新聞】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