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母公司與投資商出現金錢紛爭,本月少女公司:不影響活動

縮圖 / 本月少女《#》宣傳照
圖片來源:本月少女@Facebook

本月少女所屬公司 Blockberry Creatives 母公司 Polaris Entertainment 判賠投資商 ─ 國際 IT 公司韓幣35億元 (約新台幣8,658萬元),加上過去雙方間的金錢紛爭讓部分網友擔心本月少女的日後活動,不過 Blockberry Creatives 出面表示,母公司與投資商間的紛爭不會影響到本月少女的活動。

Polaris Entertainment 先前曾獲子公司 Blockberry Creatives 第二大股東 Donuts 投資韓幣35億元 (約新台幣8,658萬元),但本月少女方面並未履行投資合約,因此提出返還資金訴訟。一審中,法院判定本月少女方面 (Polaris Ent.) 必須歸還全額資金,Polaris Ent. 不服判決提出上訴。今年二月,此案移交高等法院進行審理,但由於雙方均未出庭,上訴遭到駁回。根據法院14日的聲明,首爾高等法院宣布維持一審判決:「本月少女代表的未出庭次數超過兩次,因此裁定駁回上訴。」這代表了 Polaris Entertainment 必須將投資總額 ─ 韓幣35億元,歸還給 Donuts。

Polaris Ent. 與 Donuts 去年就曾發生一起押金未歸還的事件。事由為2017年,Polaris Ent. 與 Donuts 合作展開女團企劃推出本月少女,Polaris Ent. 也為此向 Donuts 收取韓幣4億元 (約新台幣990萬元) 作為租用場地的押金,但 Polaris Ent. 最後只歸還了韓幣4千萬元,其餘3.6億元遲遲未還,Donuts 才提起訴訟。2019年10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裁定,Polaris Ent. 與其 CEO 李鍾明 (音譯) 需向 Donuts 支付剩餘押金,外加延後還款的額外賠償。另外,根據投資合約,為了避免 Blockberry Creatives 將本月少女轉給其他公司,Donuts 預計將對本月少女提出權利主張。

儘管 Blockberry Creatives 母公司與投資公司間有金錢紛爭,Blockberry Creatives 表示公司仍盡全力操辦本月少女的回歸與其他活動,一切順利進行中,意即相關紛爭並不會影響到本月少女的活動。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