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遺產修正案未成功通過,具荷拉哥哥方面:會繼續努力

照片來源:具荷拉 IG

已故藝人具荷拉哥哥 ─ 具浩仁與律師聯手推動遺產繼承法修正案「具荷拉條款」,法案遺憾未能及時通過,律師日前出面說明其況以及接下來的計畫。

具荷拉生母在具荷拉逝世後出面要求繼承50%遺產,然而,具荷拉生母在兩個孩子年幼時便已離家,未盡到照顧子女的責任,因此具浩仁對生母提出遺產評估訴訟,希望法官將生母缺席兩人大部分的人生及已放棄父母權力與監護權的部分納入考量。此外,具浩仁也提出請願建立「具荷拉條款」以修正現有的遺產繼承法,以免未來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根據韓國現有《民法》,無子女的成年人身故後,無論是否曾撫養亡者,父母都具有繼承權,除非有殺人或違反人倫行為等極少數例外情況方無法繼承遺產,而這部分也一直存在著爭議,具浩仁所提出的「具荷拉條款」便是希望完善這部分爭議。

請願連署超過十萬份後便轉往國會審查,國會立法與司法委員會檢視修正案後,決定其中五項得以接續審查,參與會議的議員也同意整個遺產法規系統需要 再檢視。儘管此項決定代表著相關流程得以繼續,然而這次會議也是第20屆國會的最後一次會議,因此那些法案也等同作廢。

5月20日,具浩仁法律代理人盧鍾彥 (音譯) 律師出面說明情況以及接下來的計畫:「雖然這次國會未通過此條款,但這並不是結束,我們會完善部分條款,並努力讓國會通過此修正案。國會手上目前懸而未決的法案太多,且未受到審查也無法繼續處理。民主黨議員徐榮教之前已向國會提交與『具荷拉條款』類似的修正案,我們會繼續將具浩仁與我,以及徐議員準備的修正案一起做完善,為通過做準備。」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